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称英国对金融市场准入的提议“不可接受”

金融界网站 2020-07-01 23:11:32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二表示,英国确保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获得欧盟市场准入的提议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是寻求继续享受单一市场的权利,却又不承担义务。

巴尼耶说,英国想为从伦敦继续运营欧盟金融服务业务,只在欧洲大陆保持最低的业务和人员提供便利。

很多英国银行和保险公司都已经在欧盟开设办事处,不管英国与欧盟达成什么样的协议,都将继续为那里的客户服务。

“我就直说了吧:这样的提议不可接受。欧盟成员国或欧洲议会是绝不会接受的,”巴尼尔在欧洲金融监管专业智库(Eurofi)一次会议上表示。

英国和欧盟须在6月底前完成“对等性”评估,以确定能否获得对方金融市场准入。

巴尼尔表示,在28份调查问卷中,英国只答复了四份。这些调查旨在评估英国的金融规则是否与欧盟国家足够相似,从而可获得直接的市场准入。

“所以我们还没走到那一步,”巴尼尔说。

热搜

金融监管 英国 欧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