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20.4%,幅度居富裕国家之首

环球外汇网 2020-08-13 04:01:11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幅度超过其他任何富裕国家,这意味着该国在经济上是欧洲遭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也是欧洲报告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这让人们对英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产生了疑问,并给经济复苏带来了新的压力。

英国统计局周三公布,该国经济第二季度萎缩20.4%,折合成年率为萎缩59.8%。同期,美国和德国经济产出萎缩约10%,意大利萎缩12%,法国萎缩14%,西班牙萎缩19%。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损失是普遍的,仅建筑业就萎缩了35%。经济中最大部分的服务业萎缩了20%,工业生产下降了17%。建筑业引领了6月份的反弹,而服务业的增长更为温和,为7.7%。

近期出炉的数据显示,随着对日常生活限制措施的放松以及工厂和写字楼员工复工,英国经济已经在复苏。但英国央行官员警告称,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能挽回疫情期间的损失。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自抗疫封锁开始以来,英国失去近75万个工作岗位,在6月经济开始重启之际,仍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劳动力暂时不工作。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署(ONS)基于税务数据得出的数字,7月英国拿固定工资的雇员总人数比3月减少73万,降幅为2.5%,主要是由于企业冻结了招聘。

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英国正为其在3月份比大多数国家更慢地进入封锁状态而付出沉重代价。该国也是欧洲死于冠状病毒的人数最多的国家(英国政府首先提出群体免疫)。

“由于政府对3月份新冠疫情的反应缓慢,再加上未能阻止病毒从医院传播,第二季度的封锁时间长是经济表现不佳的根源。”Pantheon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随着限制措施的放松,经济正在复苏——英国6月份产出跃升8.7%,创历史新高,但信用卡支出和用电量等高频数据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局部地区病例激增加剧了人们对更多企业倒闭的担忧,政府的工资补贴正在逐步取消,如果英国不能在今年年底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企业将面临更高的关税。

“我以前就说过,困难时期就在前面,而今天的数据证实,困难时期已经来临,”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在数据发布后表示。“成千上万的人已经失去了工作,不幸的是,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更多的人失去工作。”

报告公布后,英镑几乎没有变动,英镑兑美元汇率稳定在1.3050美元左右。

热搜

萎缩 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