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特斯拉(TSLA.US)收涨13.12%

智通财经网 2020-08-13 06: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朗普宣布与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MRNA.US)达成疫苗采购协议,周三美股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盘中刷新2月收盘记录高位,逼近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89.93点,涨幅1.05%,报27976.84点;标普500指数涨45.81点,涨幅1.37%,报3379.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9.42点,涨幅2.13%,报11012.24点。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宣布,美国政府将购买1亿剂Moderna(MRNA.US)的mRNA-1273疫苗。Moderna表示,此交易价值15.3亿美元,联邦政府有权再订购额外的4亿剂疫苗。该公司还表示,美国已为Moderna的疫苗研发投资了9.55亿美元,使其总投资额达到24.8亿美元。

美银美林的研究显示,央行们的资产负债表从未如此之大。仅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就已经相当于本国GDP的34%。英国央行的这一比例是39%。欧洲央行比例为56%。体量最惊人的是日本央行,已经高达GDP的123%了。

更惊人的是,扩表并没有停歇的迹象。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进一步膨胀,预计规模在GDP中的占比将升至38%。其他央行同样如此,英国央行的这一比例将达到50%,欧央行的比例将高达64%,日本央行的这一比例将增至134%。

盘面上,美股航空和邮轮股普遍逆市下跌,中概航空股上涨。嘉年华邮轮跌近4%,挪威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跌超2%。Azul跌超3%,波音跌超2%,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跌超1%。在美上市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涨4.4%。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欢聚时代、虎牙、网易涨超4%,京东、拼多多、腾讯ADR涨超3%,阿里巴巴涨2.8%,蔚来汽车、百度也涨超2%。

个股方面

特斯拉(TSLA.US)收涨13.12%,此前宣布了1:5的拆股计划;

苹果(AAPL.US)收涨3.32%,领涨道指成分股;

高通(QCOM.US)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收涨6.4%,此前其在FTC反垄断上诉案中胜诉;

AT&T(T.US)收跌0.07%,公司表示未来4年内到期的债务减少了约230亿美元,较第二季度末减少了约80亿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