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美国大选投票有争议将是市场的“最坏情形”

金融界网站 2020-09-15 00:02:44

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等报告表示,如果美国的选票过于接近,大选结果因为重新计票和可能的法律纠纷而被推迟,将是市场的“最坏情形”。

报告称,从现在到年底,标普500指数波动性期限结构会向上倾斜,并于2021年1月达到顶峰,而不是到11月大选日左右,这表明市场愈发预计大选结果会有争议。同小布什与戈尔对阵时相比,如果国会陷入瘫痪可能对经济“更具破坏性”,因为经济纾困的关键刺激措施可能会延迟。

摩根大通认为,进入年底,市场的另一风险是贸易不确定性可能再次增加。其他风险包括疫苗延后或遭遇挫折、市场技术指标充满挑战、经济基本面可能疲软、信贷风险、美元强势,以及围绕英国脱欧、俄罗斯、伊朗等地缘政治风险。

鉴于这些风险,斯托克600指数预计到年底仍将保持区间波动。

热搜

摩根大通 大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