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加税是悬在美股头上的利剑 明年的回报率可能会这样

金融界网 2021-10-16 04:25:35

  高盛表示,拜登政府的高额税收将使明年的收益减少一大块,并大大减缓股票回报。

  该公司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周四在CNBC的 "Squawk on the Street "节目中说,今年股票将再带来6%回报,使2021年的总回报超过20%。

  然而,他补充说,股票回报率将放缓到只有4%,而美国公司盈利增长只有2%。

  这一预测是基于高盛对25%左右的企业所得税率的假设——这个税率比今天的21%的税率有显着提高。该银行的模型还包括一个国际税率。

  "这是一个相当温和的、相当低的盈利增长水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税收改革的作用,"Kostin说。"如果我们没有税制改革......我们的盈利增长会在7%左右。"

  他以前曾谈到,2022年的高税收是投资者应该更认真对待的一个主要担忧。事实上,民主党人已经提议将企业税率提高到26.5%,以帮助支付3.5万亿美元的和解法案。此外,世界领导人最近就15%的全球企业税率达成了协议。

  Kostin认为,尽管存在加税威胁,但随着供应链问题的解决和更多公司回购股票,股票仍然能够实现收益。

  供应链的复杂性

  更高税收的前景并不是公司面临的唯一障碍。还有供应链方面的困难,这导致了消费股遇到的严重的瓶颈,并威胁到一系列公司。

  Kostin说,在供应链问题中寻找机会的投资者应该关註具有稳定利润率的公司。他说,一些科技公司有15%到30%的上升空间,因为它们没有影响许多软件公司的供应链问题。Kostin指出Oracle(ORCL)和Synopsys(SNPS)就是例子。

  "他说:"最重要的是,了解谁更多或更少地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谁的利润率面临更大的风险。

  他补充说,一些工业公司也可能从强大的定价能力中受益。

热搜

高盛 加税 利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