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用户在移动应用上花费超万亿元人民币 年增长20%

金融界  2022-01-14 01:03

  应用程序研究公司App Annie 1月12日披露的报告显示,2021年人们在移动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美国人平均可支配时间的三分之一被花掉。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人们在网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因此去年也成为数字经济的辉煌一年。

  根据App Annie的题为“State of Mobile”的报告,排名前10个国家的用户去年每天平均花4.8个小时在智能移动设备上。这相当于一天处于清醒状态的时间的约三分之一,使用时间比2019年增加了30%。

  使用时间最长的巴西、印度尼西亚、韩国用户每天使用智能设备的时间超过5小时,墨西哥、印度、日本用户紧随其后。

  去年,美国人平均每天花4.1小时在移动设备上,比劳动统计局公布的看电视时间(平均每天3.1小时)还要长。从应用程序的种类来看,脸书、TikTok、youtube等社交、照片、视频应用程序占据了去年移动使用时间的70%。

  App Annie表示,去年TikTok的增长非常突出,在其海外市场,TikTok的使用时间增长达到90%。

  去年,全球消费者在应用程序上花费的金额为1700亿美元(约1.1万亿人民币),比2020年增加了近20%。该公司表示,其中1160亿美元来自移动游戏和一些功能性应用。

  2021年有233个应用程序的消费者支出超过1亿美元,其中13个应用程序的金额超过10亿美元。2020年创造1亿美元以上的应用程序有193个,超过10亿美元的只有8个。

  该公司表示,在新冠爆发期间,移动生态系统保持了健康状态,2021年新发布的应用程序达到200万个,广告支出达到295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3%。

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