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福特申请车顶无人机专利 可用作备用传感器

盖世汽车 2018-07-30 10:25:43

据外媒报道,福特申请了一项专利,将一家无人机停靠在其自动驾驶车辆的车顶位置,若车载传感器发生故障,该无人机将作为车载传感器的替代品,为车辆探查周边环境。

该文件由福特全球科技公司(Ford Global Technologies)提交,该公司负责福特公司专利及版权的管控及商业化运作,并罗列相关工艺。

若车载传感器发生故障,该无人机将利用车间通信网络(V2V)启用无人机,该设备可飞往车辆、接受认证并在车顶着陆。无人机可作为备用传感器使用,并引导车辆前往附近的汽车维修中心,修复其车载传感器的故障问题。

福特研发了该项技术,旨在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辅助,在其关键性导航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发挥作用。自动驾驶车辆还采用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近程及远程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及超声波设备(ultrasound)。

热搜

无人机 传感器 福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