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产化持续加码 E-PACE助力捷豹路虎冲击第二阵营销冠

金融界汽车 2018-07-31 17:45:50

虽然目前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是“德系三强”强势领跑,但以凯迪拉克、捷豹路虎为代表的销量第二阵营品牌正在奋起直追,在某些细分市场它们甚至有更好市场表现。

盘点今年上半年销售数据,二线阵营四大主力均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凯迪拉克同比增幅高达39%,以6个月总销量112325辆的成绩领跑;捷豹路虎虽然增速仅7%,但依然以71664辆的成绩位居第二位,在它身后的雷克萨斯、沃尔沃销量增福分别为14%、18.4%。从上述品牌增速中不难看出,虽然中国车市进入低速增长期,但豪华品牌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销量含金量高 高端车表现出色

虽然从总销量上看,捷豹路虎要落后于凯迪拉克,但若细化销量数据会发现,捷豹路虎的销量含金量更高,因为它在高端市场有更好表现。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凯迪拉克中高级车CT6上半年销量为7046辆,而捷豹XFL为9859辆,两款车月均销量差距达到468辆。同时,在大型豪华车市场,捷豹XJL上半年还有1297辆的进账。

在高端SUV市场,凯雷德今年第一季度总销量仅1辆,基本处于退市状态,而起步价格超过100万元的路虎揽胜、揽胜运动,半年销量达到11874辆、9935辆,是百万元以上SUV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再加上卖出5340辆的发现、5207辆的星脉、6313辆的捷豹F-PACE,捷豹路虎在高端SUV市场可谓是收获颇丰。能够在高端豪华车市场获得不俗业绩表现,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拥有较高品牌认可度。

国产化持续加码 捷豹E-PACE将成销量增长点

6月28日,全新捷豹E-PACE在常熟工厂下线,捷豹路虎国产车型也增至五款。与此同时,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正式开业。据资料显示,二期项目投资60亿元人民币左右,扩建焊装车间、总装车间和研发中心,规划年产能7万辆,总产能由此前的13万辆/年提升至20万辆/年。从这一产能规划上可以看出,捷豹路虎的现阶段目标是成为二线阵营领跑者。

全新捷豹E-PACE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它一款兼顾跑车化运动气质和SUV通过性的运动型SUV,其不少设计元素来自跑车F-TYPE。据资料显示,全新捷豹E-PACE长宽高分别为4411mm、1900mm、1649mm,轴距2681mm,虽然算不上尺寸越级,但与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处于同一水准。内饰设计方面,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都是与F-PACE同款;传统造型挡把样式与F-TYPE很像。

动力方面,全新捷豹E-PACE提供高低功率版2.0T发动机。其中,P250车型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3kw,最大扭矩365Nm;P300车型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最大扭矩400Nm,均匹配ZF的9AT变速箱且提供四驱可选。

随着全新捷豹E-PACE的到位,捷豹路虎也正式进入豪华紧凑型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从今年上半年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的销量走势来看,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消费者年轻化大趋势,让它成为很多二次购车消费者的目标车型之一。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宝马X1半年销量达到4.77万辆,同比增幅11.71%;奥迪Q3为37404辆;即便是价格门槛接近30万元的原装进口车型雷克萨斯NX,半年销量也有15767辆。目标市场潜力巨大,也是捷豹E-PACE冲量的利好消息。

从2015年7月的第1万台整车下线,到2017年2月的第10万台整车下线,再到2018年4月的第20万台整车下线,奇瑞捷豹路虎获得了快速发展,其销量也在持续走高。按照计划,到2020年之前,奇瑞捷豹路虎将每年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一款国产新车,国产化持续加码也会让它在销量争夺战中更有底气。

热搜

捷豹路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