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戴姆勒或与北汽新能源建立合资企业 在华生产电动版Smart汽车

盖世汽车 2018-08-07 08:35:36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正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版Smart,以推动该品牌在面临泊车和排放难题的城市中销售。

据悉,戴姆勒正与中国北汽集团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展开商谈,计划组建一家生产电动版Smart的合资企业。对此,戴姆勒中国发言人和北汽新能源公司代表均拒绝置评。

自2005年以来,戴姆勒一直与北汽集团合作,为中国大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今年3月份,戴姆勒收购北汽新能源近4%的股份,称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理解。

今年5月份,戴姆勒宣布对Smart品牌最高管理层进行调整,以实现向电气化的战略转变。Smart品牌自1998年推出以来一直亏损,戴姆勒正致力于吸引中国城市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可能会出于方便停车而购买Smart汽车。

虽然宝马等公司正扩大在华业务,以避免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汽车关税,但戴姆勒的合资企业主要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防止Smart品牌销量继续下滑。除了北汽集团,戴姆勒还与中国比亚迪公司进行合作,生产名为腾势的纯电动汽车。戴姆勒今年三月份表示,将继续投资腾势产品的开发。

北汽新能源也与麦格纳在中国成立了两家合资企业,专注于工程和电动汽车生产。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6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即将宣布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在中国生产高端电动汽车。

热搜

戴姆勒 Smart 北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