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奔跑的荷尔蒙 邵景峰:名爵HS将以队长的身份拉开名爵品牌征战序幕

金融界汽车 2018-08-10 18:53:38

不可否认,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的外貌好不好看,是很重要的。因为外貌是人与人最直观的感觉,所以,一个拥有良好外貌的人更容易收获其他人的好感,进而走进别人的世界。

所谓颜值即正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汽车也是如此,一款拥有超高颜值的汽车在如今的市场已经算成功了一半。但遗憾的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SUV市场同质化设计非常严重,几乎都没能勾起强烈的购买欲。不过,近日上汽名爵荷尔蒙SUV名爵HS一经亮相,便在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的“全感官”新体验下瞬间激发了年轻人的荷尔蒙,引发全民疯狂打call。

作为国内汽车设计中的佼佼者,名爵的设计标准是什么,荷尔蒙意味着什么,名爵是如何把荷尔蒙注入名爵HS中的,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名爵HS亮相当晚做出了详细了解读。

首次揭秘名爵设计标准 更加体现英伦风格

邵景峰表示,设计团队推出车型的时候,都有自己的策略。比如去年名爵推出的名爵 E-motion,就代表品牌的精神领袖;全球首秀的“荷尔蒙SUV”名爵HS,是未来引领名爵品牌向前发展的队长。在2016年全面设计语言切换之后,名爵品牌已经开始焕发出了非常磅礴的生命力。

在设计学科上,英伦文化所产生的英伦汽车,有非常独特的魅力。他表示,作为百年英伦品牌名爵汽车也在不断寻找真正的英伦设计符号。为此,多年来,名爵大批量把中国的设计师派到英国,和海外的设计团队大量地互换工作,目的就是了解英伦文化和英伦文化所蕴含的汽车方面的文化以及运动基因背后的设计理念。

最后对于英伦汽车独特的设计符号,邵景峰总结道,共有四个特点让人印象深刻:独立的图形、经典英式肩线、饱满的感性曲面以及雪茄型车身。英伦设计背后传递的是英伦文化的傲气及闷骚、贵气。英伦汽车设计在全球独树一帜,所以名爵品牌要复活,就要抓住它的文化内涵。

  荷尔蒙对名爵、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邵景峰表示,运作名爵品牌对于设计团队而言,第一是史无前例;第二是独立运作,要真正思考如何让这个品牌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同;第三是打造国际品牌,不仅要让名爵扎根中国,最终要让它走向世界。

所以邵景峰表示荷尔蒙对于名爵而言,意味着极客,就是做任何事情不放弃、不妥协的极致追求。什么是极客的精神?是源源不断的热情和动力,专注自己所爱,因为极致,所以创新。现在名爵品牌要通过“感性力”设计和情感体验,诚意打造全新的蓝海SUV市场。

荷尔蒙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名爵品牌给出的答案就是Always Young,永远年轻。当前如何做好纯电动车的设计,如何做好年轻人喜欢的设计,是全世界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会遇到的难题。但是,不同年代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是,“‘荷尔蒙’没有时差。”邵景峰说,“不同的阶段,荷尔蒙贯穿始终,只要你有荷尔蒙,都会喜欢上名爵HS。”

为名爵HS注入荷尔蒙 只关心你爽不爽

作为奔跑的荷尔蒙,名爵HS的造型基因具有英伦品牌的跑车感和高性能比例,体现在外观上就是设计重心靠后,传承MG经典的后坐姿态,这个也和现在很多高档的轿车、SUV一样,充满了运动感和激情。同时,引擎盖快速下坠,呈现极具英伦特色的美感。另外靠后的A柱设计,呈现扎实、高级的跑车感姿态。

同时,这款车是360°感性曲面,是全球首款采用纯形面设计的主流量产SUV车型。最明显的是它没有肩线,而是一整个大弧面。尾部上,有个维纳斯腰窝,可以展现极致的性感和收腰效果。另外名爵HS有一对猎眼大灯,强调通透、凶狠的气场,给人夺人心魄的感觉。尾部的光场尾灯非常简洁有力。

当然,充满“荷尔蒙”的感性力的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还体现在内饰上。进入了名爵HS后,最引人注意的方向盘上的红色的按钮,这代表Super Sport模式,传递出超级运动概念。全液晶仪表各种模式的切换,包括音效和视觉所传递的信息,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震撼的运动感和视觉冲击力,同时采用同级别首次使用的无级变色动态氛围照明系统。

然后,当你坐进车里,专属一体式运动座椅让你感觉到运动豪华的感觉,360度全软包覆盖,让你触摸的所有地方都是软的。另外中央控制按钮采用琴键式设计,还有蒙氏香氛系统,我们不仅配备了空气净化器,还有专门放置香薰的地方,时刻让荷尔蒙迸发。

从第一印象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名爵品牌已经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有了实质性的进步,让其在茫茫汽车品牌中占得先机。数据能够证明,在刚刚过去的7月名爵卖了19,091辆汽车,同比激增123.2%;今年1-7月,名爵累计销量达141,398辆,同比增幅高达101.52%。相信在名爵HS上市后,名爵的销量还会锦上添花。

热搜

名爵HS,荷尔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