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德系三强销量冠军争夺战:7月奔驰再夺冠 新车或助其扩大领先优势

金融界汽车 2018-08-14 17:46:20

火热的7月,德系三强销量冠军争夺战在继续上市。和天气一样,奔驰的状态非常火热,再次成为月度销量冠军;曾经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奥迪,在努力追赶奔驰的脚步,只是其同比3.8%的销量增福低于奔驰、宝马的7%和7.8%。

  奔驰赢得下半年开门红 在全球同样力压老对手

虽然7月国内轿车、SUV市场均出现同比负增长,但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依然保持正向增长。随着国内消费者购买力提升,豪华品牌车型成为很多“升级购车”消费者的首先,这也是豪华车市场增速远超车市大盘的重要原因。

据奔驰中国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奔驰及smart今年7月在华销量54156辆,同比增长7%;1-7月在华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达到402160辆,同比增长13%。紧追奔驰的奥迪,7月销量53191辆,同比增长3.8%;今年前7个月,总销量359781辆,虽然同比增幅17.6%,但与奔驰在总销量上还有42379辆差距。排名第三的宝马,7月销量46692辆,同比增长7.8%,相比6月下降8.3%。前7月,宝马在华销量346493辆,同比增长2.9%。

除了在中国市场领先之外,奔驰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也处于领跑者地位,虽然因供应商起火等因素影响,奔驰7月销量出现7.9%下滑,但它依然以1356350辆的成绩在总成绩上领跑,比第二名宝马的1213833辆多出142517辆,比第三名奥迪的1114650辆多出241700辆。

中美贸易战让宝马最受伤 奥迪受影响最小

今年前7个月领先4.2万辆,奔驰距离中国豪华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很近,但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让这场冠军之争多了几分悬念。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宝马受贸易战影响最大,因为中国对美国整车进口关税从7月6日12:01开始由15%调整至40%,关税上涨让宝马X5、X6从7月30日起上调官方指导价格,涨幅在3-8.09万元之间。从销量上看,今年上半年卖出26347辆的X5,是宝马在进口车市场上的绝对主力车型。价格的上涨,很可能会让那些原本准备购买X5高端车型的消费者转投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准备购买低端车型的消费者转投Jeep大切诺基、路虎发现等。

和宝马一样,奔驰也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涨价,豪华中大型SUV GLE涨幅2.8~3.1万元,GLE轿跑SUV涨幅5.6~9.6万元,大型豪华SUV GLS最大涨幅10.62万元。因为它们在销量上要低于X5,所以奔驰受到的影响要略小于宝马。

相比奔驰和宝马,奥迪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最小,其高端车型Q7、A8L销量较低,并不会对销量走势产生太多影响。因为未来中美贸易战有可能继续深入,宝马X5、奔驰GLE等车型还存在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这也极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双B”在进口车市场的销量。

四缸S级携手新C级 奔驰用新车巩固领先优势

虽然面临进口百万元级SUV涨价的不利因素,但新车型导入让奔驰有望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在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奔驰将发布S级轿车的全新入门级车型,它将搭载2.0T直列4缸发动机,因为成本与税费双双下降,让S级价格门槛可以降至80万元左右,这对于以2.0T车型为销量主力的宝马7系Li来说不是好消息。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中国消费者对于奔驰S级的认可度要高于7系Li,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S级会更受青睐。

北京车展发布的奔驰新款C级也将于下半年上市。相比现款车型,新款C级除了外观细节之外的升级改进之外,还将导入48V轻混车型。在保持动力性能不下降的情况下,可以提供更加燃油经济性,降低碳排放和车主使用成本,这是轻混车型的卖点。同时,高端C300L的最大功率、扭矩也将提升至258马力、370牛·米,让动力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第四季度,国产全新A级三厢版车型也将上市,它将为奔驰开辟更多细分市场,找到新的销量增长点。

总结:

还剩5个月领先4.2万辆,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这个销量差距并不算小。虽然奔驰存在百万元级SUV有可能被迫涨价的冲量不利因素,但四缸S级、新款C级和全新国产A级会让奔驰在销量上获得提升,这足以弥补其在百万元级SUV市场的销量损失。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只要奔驰不自己主动犯错,那它将会成为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售冠军。

热搜

奔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