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第一股 蔚来汽车正式在美上市

金融界汽车 2018-09-12 23:07:15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NIO”,开盘报价6美元/ADS。目前,蔚来总市值约为61.66亿美元。

12名蔚来用户(包含普通用户、合作伙伴与蔚来员工组成的车主代表)上台敲钟。据介绍,这是蔚来践行“用户企业”理念的举动之一。蔚来汽车上市意味着其成为继特斯拉之后第二个在美国进行IPO的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商,也是美股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上市第一股。

蔚来汽车的招股书显示,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担任蔚来汽车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瑞银集团将担任联席副承销商。上一家拥有如此豪华投行承销阵容的公司,还是2014年上市的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

同时,招股书还显示,蔚来汽车今年上半年营收69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万元),其中汽车销售营收67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40万元)。

但蔚来汽车“烧钱”速度远远大于营收。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2016年、2017年的净亏损分别为25.73亿元人民币、50.21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就亏损了33.25亿元人民币。不过,李斌曾表示,“如果有10年以上还不能赚钱,你可以用’亏损’两个字,但是我们现在还在投入阶段。”

据悉,截止到2018年7月31日,蔚来汽车已经向用户交付了481台ES8,并且有超过17000台ES8的预订尚未完成。在这些预订中,约有12000台已经交付5000元人民币订金。

同时,蔚来汽车计划在2019年开始交付第二款量产车ES6,并于2020年推出名为ET7的轿车。招股书显示,蔚来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以扩大业务。

股权方面,李斌持有该公司17.2%的股份,腾讯持股15.2%,高领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首席执行官Padmasree Warrior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

热搜

蔚来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