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打破偏见用实力说话 本田冠道240TURBO挑战各类科目秀肌肉

金融界汽车 2018-09-21 18:19:04

本田冠道,这是国内中型SUV市场的热门车型,兼顾威武与运动的外观设计、比肩中大型SUV的宽敞空间和2.0T发动机带来的充沛动力,都是它吸引人的地方。相比得到消费者肯定的2.0T车型,部分人对搭载1.5T发动机的冠道240TURBO有一定质疑,这种质疑主要来自动力系统。为了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冠道240TURBO的产品力,广汽本田组织了“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随着9月21日北京站正式开启,新一轮试驾热潮序幕已经拉开。按照计划,此挑战赛将辐射全国范围,后续还将在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地展开。

设置多项复杂科目 覆盖普通消费者日常用车场景

本田是一个注重性能与驾驶感受的品牌,在产品宣传方面,它非常强调体验营销,让消费者用深度试驾体验来亲自感受车辆性能。2017年,广汽本田在全国开展了“1 MILLION POWER DRIVE”劲速联城试驾活动,展示产品在性能方面的实力;2018年,冠道蓄势再发,通过“寻找Mr.A冠道达人挑战赛”实证更多“不可能”。

为了让参与者充分体验车辆性能,此次试驾会分为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部分,道路试驾着重考验冠道240TURBO在高速、城市等各种路况下的动力表现以及路面反馈,场地试驾通过设定常规道路试驾无法体验的特殊场地考验冠道240TURBO应对极限车况的整体表现,让参赛者能充分感知它的极致操控性能。

场地试驾设置了单侧滚动组、连续变向弯道和精准倒车三个科目来。挑战从通过单侧滚轴科目开始,面对车轮“打滑”路况,冠道240TURBO搭载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轻松实现对车辆的稳定性控制。在连续变向弯道任务,车辆要在连续变向同时车前轮不能压到设定位置。即便是在满载情况,车辆在连续过弯时依然表现出令人惊喜的操控性,方向盘接收到的路面反馈非常清晰,VGR速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确保车辆在极端驾驶情况下稳定性。同时,冠道240TURBO还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MVC360°全景影像显示系统等配置,可实现精准舒心驾控,让日产泊车变得更轻松。

百公里加速和45%仰天坡是为检验车辆动力性能设置的科目。冠道240TURBO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动力性能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得益于2000-5000rpm超宽最高扭矩输出,它在后段加速时也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45%仰天坡科目中,不仅考验车辆爬坡性能,还考验车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连续性。面对三倍于地下车库坡度的超级大斜坡,冠道表现的游刃有余,CVT变速箱平顺的特性,让驾驶者可以轻松控制速度和动力输出,平稳爬上陡坡。在下坡时,两级减速器与大直径宽轮胎高效配合带来的操控效果十分可观。

在展示公路性、动力性同时,冠道还通过颠簸碎石路科目秀了下NVH。通过全系标配铝合金降噪轮毂、ANC主动降噪、双层隔音玻璃等配置,冠道在静音性方面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

紧盯大五座SUV市场 消费者了解深入将助力销量提升

虽然不少人认为7座SUV是目前市场上最火SUV,但从销量反馈上看,市场绝对主流车型依然是五座SUV,甚至有不少中大型SUV从7座变5座,如宝马X5、奥迪Q7。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冠道今年前8个月总销量51844辆,月均销量6480辆,是很多20~30万元SUV消费者首选车型。

销量还有提升空间,这是很多人试驾过冠道240TURBO给出的评价,一方面是因为它的驾驶感受非常不错,动力性完全够用,另一方面原因是目前冠道销量构成是2.0T与1.5T车型占比是六四开。高端车型比低端车型销量更好,这表明冠道并未全面开启冲量模式,因为按照以往惯例,都是中低端车型在销量中占大头。

热搜

冠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