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年轻人的“小可爱”来了:首款合资互联网SUV东风雪铁龙云逸上市

金融界汽车 2018-09-25 19:16:38

在中国车市结束了连续多年的爆发式增长进入低增长态势时,各家车企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纷纷推出新产品。丰田双车奕泽、C-HR、一汽大众探歌等全新合资紧凑型SUV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相继上市,让SUV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有实力的车型越是要迎难而上。

9月20日,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合资互联网SUV云逸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互联和非互联版、350THP和230THP两个排量,四种颜色共7个款型,售价10.98-15.98万元。新车从造型、配置和动力上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喜好,有望扛起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大旗?

专属法式设计 颜值超高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一个“好看的脸”越来越重要。但在汽车市场,特别是SUV市场,正在被一股犀利风、运动风所席卷。“脸盲症”正越来越严重,很难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在汽车设计上,从来都不用担心雪铁龙的匠心独运。东风雪铁龙云逸延续了雪铁龙品牌法式乐观的设计理念,将数码科技产品中的“圆角矩形”融合进了车身设计。遍布全车内外的“圆角矩形”,独特的撞色设计,圆润的型面,让云逸充满了温暖的亲和力。在整体市场追求更犀利、更有攻击性的外观时,云逸俏皮精致的设计,可谓是“一股清流”

贯穿前脸的雪铁龙经典的logo和分体式大灯,增加了视觉的宽度的同时,也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精灵之瞳大灯、四叶草轮毂、水波涟漪尾灯、冲浪板式行李架、经典的雪铁龙Airbump越野套件、360度悬浮式车顶等共同构筑了东风雪铁龙云逸别具一格的独特设计,使得云逸无论穿梭或是停驻在都市的任何角落,都能脱颖而出,回头率满满。

云逸在内饰设计和高级感上更是向大哥天逸看齐,达到了越级的水准。整个座椅,以沙发为样本进行设计,采用真皮包覆、矩形图案、混搭拼色作为点缀,乘坐的舒适性及感官上都非常的不错。除此之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也与年轻消费群体所追求的高级感相契合。

斑马智行系统成配置亮点 动力强劲

配置上,像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9寸彩色显示屏、HUD彩色抬头显示、HDC陡坡缓降、无线充电等越级科技配置以及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并线辅助系统,能够有效提高驾乘人员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同时作为一款主攻年轻消费市场的SUV,东风雪铁龙云逸更是合资品牌中第一个搭载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众所周知,AliOS斑马智行系统是当前比较先进的车机系统。通过与东风雪铁龙的深度定制,云逸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四大功能模块。

云逸的远程控制功能,包括远程寻车、解锁等功能,能随时随地掌握车辆状况;云逸的超高智能语义识别,具有标杆级的语音精准识别,保证所有需求能够得到随叫随应的满足;依托阿里生态的强大支持,云逸能提供人、车与外部服务的链接,高德、支付宝、虾米、飞猪等服务,旅行路书攻略、车辆组队、车辆维护提醒等系列功能,随时随地享受出行的轻松自在;同时,云逸能对接外部智能设备,比如盯盯拍语音拍照等便捷操作,后续将陆续接入无人机、平衡车、智能家居等设备,“逼格”满满。

而且,有别于其他的车机系统人找服务的模式,云逸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整合了多维数据,首创了服务找人的用车体验——通过个人专属ID,系统会根据车主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不断学习调整,让每一个车主都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人机交互服务系统。同时,相比于其他的车机系统,云逸还有着无限的扩展性,OTA空中升级能实现快速迭代、阿里服务生态也在不断丰富完善,意味着云逸后续能开放更多的功能来服务车主。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分别搭载1.2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2T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产生100kW(136PS)的最大功率;而1.6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23kW(167PS)最大功率。变速箱部分,除了最低配的230HP逸尚版为5速手动之外,其他车型均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金融界点评:众所周知,东风雪铁龙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销量下滑后,正在凭借其在SUV车型的市场布局,重新走上了销量增长的轨道。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8月东风雪铁龙的累计销量达到8.3万辆。

尤其是雪铁龙天逸去年上市的时候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三个月销量累计超过了两万台。今年随着购置税的调整,销量出现了一部分的下滑,但是细分市场里面的市场占有率还是比较稳定的。

相比而言,云逸更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是作为一款目标人群为互联网原生代的车型,云逸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可以说是瞬秒了一众合资SUV车型。然后在设计上,针对现在年轻人普遍进入了消费、生活压力比较大的状态,云逸的设计能让用户感觉到更温暖和亲和。相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雪铁龙会获得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热搜

雪铁龙云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