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汽新能源将于明日上市 证券简称更名为“北汽蓝谷”

金融界汽车 2018-09-26 13:17:24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件盛事,北汽新能源上市之路即将圆满达成。 S蓝谷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公司股票将于9月27日在上海A股正式宣布挂牌上市。同时,公司证券简称由“S蓝谷”变更为“北汽蓝谷”。

为了这一刻,北汽新能源足足准备了四年。早在2014年,北汽集团内部便为新能源业务独立上市做着准备,北汽新能源从有限公司转变为股份制公司,新能源业务被剥离出北汽股份,计划单独上市。

2016年,北汽新能源又率先启动国企混改,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国企,共吸引22家非国有资本进入,持股达到37.5%,北汽新能源完成了30亿的A轮融资。

2017年,北汽新能源完成B轮超110亿元融资,其股东共计有33家,合计持有公司近53亿股股份。此后,北汽新能源走上了“借壳上市”的高速通道。

2017年12月,A股上市公司S*ST前锋(600733)发布公告,北汽集团成为自己的控股股东。北汽集团筹划由S*ST前锋收购北京新能源相关资产以实现借壳上市。2018年5月,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收购事宜。8月23日,前锋股份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登记。8月27日,前锋股份正式更名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蓝谷。9月26日,S蓝谷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由“S蓝谷”变更为“北汽蓝谷”。

长期处于第一梯队的销量业绩,让外界对于其上市后的表现十分期待。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1-8月,北汽新能源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70188辆新车,同比增长67%,蝉联同期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北汽新能源是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且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

热搜

北汽新能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