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福特与NASA签约 使用其量子计算机进行自动驾驶研究

盖世汽车 2018-09-29 11:09:17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 )已经与美国宇航局(NASA)的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QuAIL)签署了一份价值10万美元的合同,福特将使用NASA的量子计算机用于自动驾驶研究。

福特将开始使用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的D-Wave 2000Q量子计算机,名为量子退火炉(quantum annealer)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以解决公司所感兴趣的问题。

该量子退火炉将解决一系列优化和机器学习问题,理论上运行速度比传统数字计算机快得多。量子计算机以量子位编码信息,依赖纯量子效应进行大规模并行计算。

福特量子计算机研究技术专家Joydip Ghosh表示,福特最初将致力于解决传统移动出行问题,即如何在多城市的地区寻找最高效路线。管理车队路线是现实交通场景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如果使用现在的计算机来解决该问题,将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是量子计算机是绝佳的计算平台。

福特首席技术官Ken Washington表示:“客户告诉我们,早期部署的车队并未以最佳方式进行部署。因此,我们将利用量子计算机为城市带来自动驾驶汽车和乘车服务,使城市体验更美好。”

福特并不是第一家考虑使用量子计算机的汽车制造商。2017年,大众就使用了一台量子退火炉,在交通拥堵的北京为10,000辆出租车规划路线。研究人员发现,量子退火技术可执行交通优化等时间紧迫的任务(量子退火炉可在几毫秒时间内提供结果)。

热搜

量子计算机 NASA 自动驾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