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奥迪Q2L与Q3组成“双车战略” 奥迪为年度销量冠军发起冲刺

金融界汽车 2018-09-30 07:57:59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家车企都在不遗余力的提升销量。尤其是豪华车三巨头之间,竞争更为惨烈,截至今年8月份,奔驰、奥迪、宝马分别以45.7万辆、41.7万辆和40万辆的成绩分列前三,销量十分接近。

不过虽然三巨头销量接近,但是有一点仍旧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一般都毫无悬念会是销量冠军的奥迪,在今年已经落后于奔驰,位居第二位。虽然差距不大,但是对于习惯了做老大的奥迪,心里肯定不是滋味。这不,奥迪已经开始酝酿大招准备反杀,旗下全新入门级SUV奥迪Q2L将于下月正式上市,与奥迪Q3一同征战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为奥迪蝉联销量冠军提供火力。

迎合年轻消费者 奥迪Q2L将上市

一直以来,奥迪Q系列车型,无论外观或内饰,都显得比较端庄、大气,而此次奥迪Q2L,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有了很大突破。在设计上采用了许多大胆、独特的全新设计语言,力求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

比如前脸部分,奥迪Q2L的前脸造型更加方正硬朗,车头的楔形大灯、高位单框格栅以及宽大的进气口也格外抢眼,显得非常朝气蓬勃。而Q3中网设计则非常厚实圆润,又给人一种很强的亲和感。侧面低匐的车顶轮廓线和高高的车窗线,犹如轿跑一般。尾部棱角分明,造型硬朗。

内饰方面,奥迪QL2整体非常简洁,但车内视觉效果却很有立体感和层次感。这得益于车门扶手、中控台饰板及座椅等多处都加入了抢眼的红、黄等色彩点缀,从这一点上便可见奥迪的用心和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的深刻理解。

动力方面,奥迪Q2L搭载了1.4T TFSI发动机,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3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变速箱。据官方宣称,这套黄金动力组合,让奥迪Q2L不仅百公里油耗低至6.1L,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7秒。满足了年轻消费者既要省油又能带来驾驶激情的双重标准。

  与奥迪Q3组成“双车战略” 打响销量冠军保卫战

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一直是奔驰GLA、宝马X1和奥迪Q3三足鼎立。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奔驰GLA销量达到70802辆、奥迪Q3为84705辆、宝马X1最高为90574辆。不过今年前8个月,奥迪Q3的销量为4.83万辆,不及去年全年的60%。

在这种前提下,除了继续提升奥迪Q3的产品力外,推出一款与奥迪Q3互补的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年轻化特征愈发明显的中国豪华车领域,一车难以满足各类人群需求,再者双车打发已经被大众、丰田等品牌在中国市场进行成功验证。

此时出现的奥迪Q2L,就承载着奥迪双车战略的野心。其与奥迪Q3一文一武,奥迪Q2L目标客户瞄准更加年轻的一代,奥迪Q3则锁定更加成熟稳重的用户。两款车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在用户群体上更是形成互补,避免出现“窝里斗”。

其实,今年7、8月份开始,奥迪的单月销量已经开始反超奔驰。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再加上即将上市的价格最低的奥迪SUV车型的Q2L,奥迪在接下来的3个月的时间内,有很大希望在总销量上实现对奔驰的超越,继续捍卫自己的冠军荣耀。

热搜

奥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