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45天内需辞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一职 留任CEO

盖世汽车网 2018-09-30 10:27:59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已与特斯拉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埃隆·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要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且他和公司将支付4000万美元罚款。

SEC称,马斯克同意了结上周对其提起的证券欺诈指控,并在45天内退出特斯拉董事会。SEC表示,马斯克辞去董事长一职后,将由一位独立董事长接替他的职务,且根据协议,马斯克在三年内将不能寻求再次当选。

此外,特斯拉将任命两名独立董事加入董事会,成立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采取额外的控制和程序以监督马斯克的通信。SEC补充称,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总计4000万美元的罚金将在法院批准下分配给遭受损失的投资者。

SEC执法部门联合主管Stephanie Avakian表示,“今天宣布的一系列补救和补偿措施专门用来加强特斯拉的管理和监督,以解决相关不当行为并保护投资者。”另一名联合主管Steven Peikin表示,该决议旨在防止市场进一步动荡,保护特斯拉股东的利益。

热搜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