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刘智丰正式加盟长城 出任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金融界汽车 2018-10-15 18:24:26

正处于销量强势反弹期的长城汽车,近日又迎来猛将加盟,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已加盟长城汽车,并担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作为一名车坛老将,刘智丰拥有丰富行业经验。1993年7月,他加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开启了“汽车人”生涯;1998年3月-2000年6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计划科科长;2000年7月-2003年7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服务部销售经理;2003年8月-2006年3月,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2006年4月-2007年12月,任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Chrysler/JEEP品牌)总经理。刘智丰在北京吉普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于专注于SUV市场的长城来说是一笔宝贵财富。

2008年1月-2011年2月,刘智丰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2011年3月-2013年6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2013年7月至2017年2月,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3年103万辆、2014年112万辆、2015年106万辆、2016年114万辆,这是他在北京现代留下的成绩。2017年2月,刘智丰调回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

刘智丰是长城汽车今年引入的第五位高管,在此之前,曾先后任职于东风日产、沃尔沃以及英菲尼迪等品牌营销部门文飞,加入长城汽车销售公司任职营销副总经理并主管F系车型;7月初,原观致副总裁、销售公司副董事长宁述勇正式入职长城汽车,任职长城汽车副总裁及欧拉品牌总经理;9月初,长城任命柳燕为长城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此外,长城还在9月聘请原路虎外饰设计总监PhilSimmons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弥补皮埃尔离开后的空缺。多位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加盟,也有助于长城汽车在未来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热搜

长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