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风英菲尼迪9月销量增长37.2% 七座SUV若国产或成爆款

金融界汽车 2018-10-15 18:27:24

中国车市进入低速增长期,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大趋势。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虽然环比增长18.2%,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4%。虽然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这并不阻止部分豪华品牌的上升势头,成立仅4年的东风英菲尼迪就在9月取得销量环比增长37.2%的佳绩,成功跑赢车市大盘。截止至9月底,东风英菲尼迪总销量已经达到18613辆。

全新QX50渐入佳境 Q50L月销量稳定在1000辆以上

作为一个年轻的合资车企,东风英菲尼迪暂时仅有两款车型提供,分别为运动中级车Q50L和中型SUV QX50。随着更新换代完成,英菲尼迪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也有所斩获,QX50月销量已稳定在1000辆以上。随着Q50L与QX50销量同时提升,东风英菲尼迪2018年9月的销量也提高至2890辆,同比增幅37.2%。除两款国产车型销量上涨之外,英菲尼迪在进口车市场也表现稳定,中高级车Q70今年前8个月卖出4461辆,优于同级别雷克萨斯GS的1803辆。

根据今年已经公布的车型具体数据来看,Q50L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为55%,全新QX50为45%,按照多数豪华品牌SUV销量好于轿车的惯例来看,金融界汽车认为英菲尼迪在SUV市场还会有更好表现,因为QX50在产品力方面表现不俗且价格不贵,欠缺的只是消费者对它的进一步了解。

未来将导入5款车型国产 QX60若国产或将成爆款

在全新QX50上市发布会上,英菲尼迪官方表示未来5年内将有5款全新车型在华投产。浏览英菲尼迪产品线,除了已经国产的Q50、QX50之外,还有QX30、QX60、QX70、QX80和ESQ五款SUV,Q70一款轿车。

于2009年12月全球首发的Q70(M系列),已到停产退市年龄,短时间内没有国产可能,未来的全新一代车型才有望落户国产。有消息称全新一代Q70将于2021年左右发布,这意味着在短时间内,英菲尼迪品牌中高级车国产无望。

相比轿车市场,豪华SUV市场是增幅更快且极具潜力。在英菲尼迪产品序列中,除了已经国产的QX50,与其同平台的QX60具有国产后成为爆款的潜质。随着二胎家庭增加,越来越多国人在购车时青睐7座SUV或MPV,而在40万元级别豪华SUV市场却存在真空,这也是丰田汉兰达可以持续热销的原因。

车身尺寸优于汉兰达的英菲尼迪QX60,目前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搭载由2.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官方售价为48.88万元起。若东风英菲尼迪能够尽快将它导入,并通过搭载2.0T发动机降低成本把价格拉低至40万元左右,那势必会对德系豪华中型SUV构成不小冲击。虽然英菲尼迪品牌认可度略低于德系三强,但7座布局和更大空间会成为它抢占市场份额的杀手锏。同时,在使用成本方面,英菲尼迪也更有优势,这也是私人消费者所看重的。

作为一个强调运动操控的品牌,英菲尼迪还应该在进口车细分市场导入更多高端车型,以提升品牌形象。进口Q50有3.7L车型提供,它在北美市场已经被3.0T车型取代,在中国市场应尽快完成更新,以求在性能方面获得提升。对于注重性能的消费者而言,不到40万元买3.0T V6后驱豪华中级车诱惑力不小,因为这个价格只能买到德系合资2.0T车型。V6发动机的诱惑,是L4发动机所无法提供的。

  金融界观点:

虽然从目前销量来看,9个月卖出18613辆的东风英菲尼迪尚未跻身主流之列,算上进口车型今年销量也不过4万辆左右,但它却是一个很有上升潜力的豪华品牌。Q50L和QX50两款车型完成换新,让其竞争力得到提升,两款车型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级别不是难事。

新车方面,未来5年英菲尼迪将导入5款新车,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QX60具备国产后成为爆款的潜力。以奥迪Q5、奔驰GLC等车型的业绩表现来看,价格门槛下探至40万元左右的国产QX60,月销量达到4000辆不是难事。

10万辆,这是英菲尼迪的初步目标,虽然与目前年销4万辆有一定差距,但以目前中国车市整体份额来看,这个差距是一两款热销车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若QX60和QX30能够尽快国产并定出一个合理价格,英菲尼迪在华销量破10万辆不是难事。

热搜

英菲尼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