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车市风云录:Q2L上市 中国市场豪华汽车品牌竞争进入新阶段

金融界汽车 2018-10-15 18:34:06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加深,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家车企都在不遗余力的提升销量。尤其是豪华车三巨头之间,竞争更为惨烈,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奥迪、宝马分别以50万辆、48.3万辆和45.9万辆的成绩分列前三。

可以看到,奥迪今年的总销量还稍微落后于奔驰。不过,10月13日,奥迪旗下最新SUV车型奥迪Q2L的正式上市,新车作为奥迪的第一台偶数系SUV,以 21.77-27.90万元的售价就成为ABB里价格最亲民的SUV,为奥迪最后一个季度的销量提供充足火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凭借时尚先锋的全新设计、引领潮流的智能科技与更胜一筹的驾驶乐趣,全新奥迪Q2L将与新生代的年轻人一同颠覆自我,释放个性,为特立独行的年轻人带来从心所欲的个性之选!”

品牌年轻化重要战略车型 奥迪Q2L上市

一直以来,奥迪Q系列车型,无论外观或内饰,都显得比较端庄、大气,而此次奥迪Q2L,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有了很大突破。在设计上采用了许多大胆、独特的全新设计语言,力求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

比如前脸部分,奥迪Q2L的前脸造型更加方正硬朗,车头的楔形大灯、高位单框格栅以及宽大的进气口也格外抢眼,显得非常朝气蓬勃。而Q3中网设计则非常厚实圆润,又给人一种很强的亲和感。侧面低匐的车顶轮廓线和高高的车窗线,犹如轿跑一般。尾部棱角分明,造型硬朗。

内饰方面,奥迪QL2整体非常简洁,但车内视觉效果却很有立体感和层次感。这得益于车门扶手、中控台饰板及座椅等多处都加入了抢眼的红、黄等色彩点缀,从这一点上便可见奥迪的用心和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的深刻理解。

动力方面,奥迪Q2L搭载了1.4T TFSI发动机,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3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变速箱。据官方宣称,这套黄金动力组合,让奥迪Q2L不仅百公里油耗低至6.1L,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7秒。满足了年轻消费者既要省油又能带来驾驶激情的双重标准。

如今的汽车市场,“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汽车已经不再是单一地满足出行功能的需求,还被赋予更多的个性表达。Q2L作为奥迪品牌年轻化重要战略车型,为奥迪品牌注入年轻活力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的销量。

下半年愈战愈勇 奥迪打响销量冠军保卫战

去年,奥迪在最后一个月成功反超奔驰,获得了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今年以来,国内的各大豪华车品牌依旧呈你追我赶之势,上半年,奔驰一路领先,领先奥迪约4.2万辆,领先宝马约5万辆。但是从下半年开始,奥迪后来居上,已经连续3个月在销量上获得豪华车月度冠军,如今与奔驰的总销量差已经缩小至约1.7万辆,宝马与奔驰的差距缩小至4万辆。

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年最后的三个月时间里,ABB都将对豪华车销量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尤其是奥迪和奔驰之间,差距仅为1.7万辆,竞争必将非常激烈。其中,宝马最近风头正盛,尤其是随着宝马增资扩股华晨宝马,宝马X5的国产事宜也被提上日程,不过还要等到2022年。而在今年年底之前,宝马将会带来全新一代X5,当然还是进口形式,另外也将会推出新款X1来提示销量。

奔驰方面,据悉将在本月下旬推出新款C级。奔驰C级一直被奥迪A4L压制着,不知此次改款能否实现对A4L的反超。所以根据目前的销量增长趋势来看,奥迪很有可能再次夺得今年的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

毕竟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奥迪的单月销量超奔驰1.1万辆,达到75767辆。其中轿车奥迪A4L 9月份同比增长41.7%至17199辆,1-9月共贡献了超过11万辆的销量。SUV阵营中的Q3、Q5、Q7均有不错的表现,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占据了品牌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Q3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7062辆,而今年上半年上市的Q5L和Q5共取得了11128辆的成绩。加上刚刚上市的Q2L,奥迪底气十足。

巩固中国市场份额 用更多产品征服消费者

今年以来,奥迪在销量上能有如此强势的后发力,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今年奥迪在中国推出了总计16款新品。除了已经上市的全新一代Q5L和全新小型SUV车型奥迪全新Q2L,全新一代A7也将在11月上市。同时A4L/A6L/Q3等车型相继完成改款,RS 3 Sportback、RS 4 Avant和全新RS5 Coupe等高性能车型也陆续导入了中国,增强细分领域竞争力。

而为了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优势,明年依旧会是奥迪的产品大年。其将会推出奥迪Q8、奥迪Q4以及奥迪e-tron Sportback纯电动车。另外全新一代奥迪Q3和Q2L纯电版也将在明年上市,向市场发起猛烈攻势。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2月开始,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到奥迪的产品研发中,意味着中国市场在奥迪全球布局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其实这不难理解,最为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的销量往往占据奥迪全球销量的40%以上,尤其是刚刚过去的9月份,中国销量占据奥迪全球总销量的47%,提升中国市场地位理所应当。

当然,在新能源领域,奥迪也在快马加鞭。除了上文提到的奥迪e-tron Sportback纯电动车和Q2L纯电版,奥迪Q3纯电及插电版也有望随后推出。到2025年之前,奥迪计划推出超过20款电动车,其中多数为纯电动车。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环境在变化中高速增长,奥迪用不断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车型准确把握了市场脉搏,奥迪Q2L便是最新的证明。未来,随着新品的陆续投放,相信奥迪依旧是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热搜

奥迪Q2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