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新十年规划或削减奥迪研发重心地位 深化与福特合作

盖世汽车 2018-11-05 09:28:46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将于11月16日公布一项新十年规划,通过与竞争对手合作削减研发成本。此举或将削弱奥迪品牌作为集团研发重心的地位。

两名消息人士对外媒表示,迪斯将在大众汽车监事会的一次会议上提出该规划。其中一位称,“该战略不仅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还着眼于未来10年的发展。”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则拒绝就公司监事会会议的下次议程置评。

据了解,大众汽车将探索与福特等竞争对手组成联盟的可能性,一同开发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如果该规划得到监事会的批准,将意味这大众汽车单打独斗战略的重大偏离,而奥迪作为工程中心的重要性也会随之削弱。奥迪品牌发言人Peter Oberndorfer表示,针对重新分配奥迪在集团内部的自动驾驶研发职责目前尚未形成正式决定。

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考虑合作,以节省研发方面的开支。2017年,大众汽车的研发成本高达131亿美元。在“排放门”爆发之后,大众汽车一直试图让其业务重回正轨,此时,开源节流对其尤为重要。为了使其内燃机符合新反污染法规,该汽车制造商还有一笔巨大的账单需要支付。

据悉,迪斯还计划削减旗下各品牌在技术开发方面的重复劳动,并通过与软件公司、汽车制造商以及电池制造商合作,寻求更大的规模经济。

该规划还可能深化与福特的现有合作。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该规划可能会涉及福特向大众提供皮卡平台和一些发动机技术的合作事项。此外,大众可能会购买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部分股权,并允许福特使用其MEB电动汽车平台。

福特曾表示,公司已与大众达成协议,双方将讨论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但现在提供合作细节还为时尚早。

在排放测试作弊丑闻曝光之后,大众和福特在欧洲均面临着推出更多电动车型的压力。尽管欧洲的排放测试法规尚待敲定,但大众仍需将其纯电动车占新车销量的份额提高至30%,才能在2030年前将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降低30%。

热搜

福特 研发 奥迪品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