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风日产十月份销量下滑6.3% 新一代天籁能否成为救火英雄?

金融界汽车 2018-11-09 18:23:56

虽然早有迹象,但在传统销售旺季遭遇寒流,恐怕是众多车企始料未及的。根据近日中汽协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十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仅为200万辆,同比大幅下降10%,而这已经是今年乘用车市场连续第5个月出现销量负增长,创造了新的历史。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汽车市场增长乏力的大环境下,众多车企的销量都开始降低甚至转为负增长。此前在中国市场销量一直稳步增长的日产也没能幸免,其在华主要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便出现了销量下滑。

十月份销量同比下滑6.3% 完成年度销量目标78%

在中国车市高速增长的时候,车企往往都能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但是今年不要说超额,能够完成目标恐怕也不易。根据日产汽车最新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十月份,日产在华销量为142,078辆,同比下滑了5.5%;其中东风日产销量为107,001辆,同比下滑6.3%,1~10月累计销量921,309辆,想要完成117万的年度销量目标,东风日产需要在今年最后的2个月完成25万辆的成绩,谈何容易。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王牌,轩逸十月份再次突破四万大关,达到40059辆,虽然同比下滑了10.5%,但也值得庆贺,不知道能否登顶十月份的轿车销量冠军宝座。受即将换代影响,天籁十月份销量未达万辆,同比下滑10.9%到9833辆。不过在SUV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却逆市上涨。其中奇骏销量18947辆,同比增长5.0%,逍客销量为16842辆,同比大增17.6%,有望双双进入SUV销量榜前十。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十月份销量出现下滑,东风日产今年的整体销量同比还是增长了6.5%。但是出现这种近期销量下滑与累计销量增长的现状,还是从一定层面表明了东风日产今年在中国市场高开低走的大形势,而这很可能和旗下旗舰车型天籁临近换代销量下滑有莫大关系。

新一代天籁将上市 有望扛起销量大旗

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日系三大巨头雅阁、天籁、凯美瑞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同时这三台车也是老对手了。迫于消费群体逐渐的年轻化,已经抢先一步完成换代的凯美瑞、雅阁,让天籁倍感压力。直接反应在销量上便是如今天籁月销量已经不足万辆,而凯美瑞、雅阁已经向着2万辆的月销量迈进。

但也有这么一句话,叫做迟来的总是最好的,在凯美瑞、雅阁之后,新一代天籁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将正式上市。其采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化的V-Motion的前脸设计,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是现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彻底颠覆了之前天籁带给人们的那种温润沉稳的感觉,显得更年轻更运动。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与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处于同一水准。但是动力系统上,新一代天籁有着明显的优势。其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台发动机,与雅阁仅有一款1.5T动力车型和凯美瑞仅有2.0L和2.5L两款自吸动力车型相比明显处于上风,这很有可能是其在销量上追赶甚至反超凯美瑞、雅阁的关键。

虽然与丰田、本田同为日系三巨头,但日产此前在中国市场应该是在三者中最低调的一个。不过面对如今车市整体呈下行趋势,竞争越来越激烈,销量的下滑让其不能再闷声发大财。而针对年轻消费者而来的全新一代天籁,有望吹起日产在中国反攻的号角,为其能够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注入强心剂。

热搜

东风日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