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从1-10月汽车厂商累销榜单看各大车企年度销量目标完成度

盖世汽车 2018-11-12 10:16:17

时光飞逝,眨眼间2018年只剩下两个月不到的时间,第四季度也就是银十销量数据也正是公布,在集体遇冷的汽车市场中,能够不退步就是最大的进步。车企可没预料到旺季不再旺,年初“吹下的牛”定下的小目标,现在完成度如何了?我们从10月的榜单来分析一下,市面上的主流车企年目标完成有戏吗?

图为乘联会发布的各大厂商前10个月累计销量排行榜

一汽大众,年目标:210万,完成度:76.5%

一汽大众在2017年销量突破了200万大关,在2018年目标制定上比较保守,只加了10万,当时的保守也还是有先见之明的,至少从现在的趋势来看,210万完成起来也没那么轻松。不过还好今年有多款SUV车型助力,还有奥迪品牌的新品加持,210万对大众来说不是问题。

吉利汽车,年目标:158万,完成度:79%

吉利汽车2017年销量突破110万,2016年就两次上调年目标,去年有将目标又提高十万,今年吉利涨势迅猛,如果车市不出现大规模遇冷的情形,估计还会再次调整。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谁都料不到车市低迷,现在能够安稳完成目标,保持正增长就实属难得了。

东风日产,年目标:117万,完成度:88.2%

2017年东风日产累计销售1122407辆产品,完成年定108万的目标,2018年将目标提升至117万,现在已经销售1031728辆,完成88.2%,按照日产每月11万+的数据来看,在新天籁的加盟之下,完成目标非常容易。

长城汽车,年目标:116万,完成度:67.81%

2017年长城虽然跻身百万销量俱乐部,但是并未完成年度销量任务,于是2018年任务就从125万调整到116万,本来有WEY品牌的助阵应该不是问题。但是谁曾料想今年SUV车市表现低迷,哈弗H6连续数月销量在2万多,战绩不复以往。SUV车型失利,长城只能通过官降和投放新品的形式刺激销量,十月品牌跌跌不休的势头终于得到了缓解,但是按照目前的完成度78.67万(长城汽车自己公布的数据)来看,完成年目标估计很难。

长安汽车,年目标:200万,完成度:60%

长安汽车的完成度比较让人头疼,长安汽车面目标是310万,但其中长安品牌200万,乘用车和欧尚系列也有自己的小目标。根据长安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前10月长安系自主品牌销量突破120万辆,和200万目标也是相距甚远,主要是机油门拖了后腿。而长安汽车310万的目标估计也没戏了,毕竟福特今年迎来了最大的跌幅,马自达表现也不佳,铃木都退市了,昔日的销量大腿成了拖后腿的存在。

一汽丰田,年目标:71.5万,完成度82.95%

一汽丰田今年目标定在了71.5万辆,目前已经累计593083辆,按照月销6万左右的数据来看,完成年定目标轻而易举。

北京现代,年目标:90万,完成度:65.89%

韩系车虽然今年销量回暖,但是年目标估计是完不成了,哪怕有领动和IX35的助力,有新车菲斯塔的加盟,近30万的差距也不是两个月能够轻松完成的。

广汽本田,年目标:75万,完成度:77.56%

2017年广汽本田超额完成年定69万目标,2018年目标调整至75万,广汽本田目前完成了58万左右,按照一个月不到7万的数据来看,年底购车刺激之下,目标应该问题不大。

上汽乘用车,年目标:75万,完成度:71%

上汽乘用车去年的表现也不错,还扬言要在2020年前跻身百万销量俱乐部,今年目标75万,目前完成度71%左右,月销量不到6万,按照现在53万多的数据来看,还有不小的差距,希望能够年底发力冲击一下。

东风本田,年目标:75万,完成度:69.42%

说实话东风本田能否完成年目标已经不再是重点,重点是主力车型下线停售数月,思域召回近30万辆,多重风波影响之下,还能有520668辆的数据,还能再10月创下两位数的增幅,不得不佩服它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广汽丰田,年目标:55万,完成度:86.43%

广汽丰田是为数不多没被遇冷的车市影响的厂商,在一片逆势中始终保持稳定的上涨。今年的55万目标,根据现在的475392辆,和月销近6万的数据来看,轻而易举。

广汽传祺,年目标:70万,完成度:62.97%

为了迎战70万辆的年目标,广汽传祺计划推出3款新车,和去年同期相比,现在累计440760的数据有2.4%的轻微增长,但是和目标70万有不小的差距,两个月完成20多万估计困难了,今年的目标应该是完不成了。

热搜

新天籁 WEY 面目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