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PK合资品牌丝毫不惧,缤越实力为什么这么强?

金融界汽车 2018-11-22 19:29:06

今年,车市大环境的持续低迷让很多车企感受到了寒意,但也有少部分突破困境,销量一路上涨的车企,比如吉利。今年10月,吉利销量达128,986辆,同比增长3%。1—10月,总销量达1,265,844辆,同比增长33%。

众所周知,吉利是轿车和SUV均衡发展的代表,旗下的车型也一直呈现全面开花的状态,每个车型系列都对整体销量贡献不小。上月底,吉利又迎来一款SUV——缤越。由于是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SUV,缤越在上市之前就备受关注,在车市“寒冬”下,缤越的未来表现也更加让人期待。

在近日吉利举行的试驾会中,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对缤越的表现非常自信,吉利更是立志把缤越打造为A级SUV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

以核心技术做基础,缤越产品力十分亮眼

经过20年的发展,吉利这些年的表现有目共睹,销量业绩双双上涨,品牌影响力也逐年扩大。更重要的是,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收购沃尔沃和路特斯等举措,对吉利的技术水平提升大有助益。

今年7月,吉利发布了其自主研发和设计的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作为该架构下的首款SUV,缤越是吉利品牌走向高技术、精品化时代的代表车型之一,不仅丰富了吉利“缤系”家族的产品谱系,也是吉利征战SUV市场的又一生力军。

宋军自信的表示,在A0级SUV市场,缤越不惧怕任何产品,不管是大众探歌,还是本田XR-V。缤越诞生于吉利BMA基础模块化架构,该架构汇聚最前沿造车技术,具有空间利用率高,智能化程度高的特点。

从外观方面来说,缤越看起来更年轻、更运动、更时尚,符合当前年轻人审美。内饰设计上,缤越相比探歌和XR-V更能突出科技感,D型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都是T-ROC探歌和XR-V所没有的。

动力方面,缤越搭载1.5TD发动机+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55N·m,百公里加速仅7.9秒,百公里油耗6.1L,0.2秒即可进行换挡。这一点也超过了大众探歌,更远胜于本田XR-V。

此外,缤越还有丰富的配置,包括智能生态净化舱、L2级智能驾驶、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缤越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等,这些都是T-ROC探歌和XR-V所没有的。

有人疑惑,缤越这款车型配置如此全面,但价格却仅有十一二万,远低于探歌和XR-V,吉利是如何控制成本的?对此,宋军讲到:“缤越定价有一些行情方面的考虑,因为今年中国车市不比往年的行情好,如果往年的行情不会这么定。”同时,宋军也表示,低价位对成本来说确实是个挑战,但吉利自身已经掌握了核心技术,所以才敢定下这个价格。

像缤越搭载的1.5TD发动机也是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虽然当前市场上不乏质疑三缸机的声音,但宋军很自信的讲到:“我们自己这款全新的三缸机完全不惧怕和任何四缸机竞争。”事实上,从这款发动机的参数来看,也确实胜于同级对手,极具市场竞争力。

有技术加身,吉利的底气和信心变得越来越强大。特别是在自主品牌一直力图发力高端,比拼合资品牌的当下,缤越的表现更是给了自主品牌信心。目前,缤越已经抢了不少人的“蛋糕”,除却A0级轿车和SUV市场,还有一些A级车和跨界MPV市场,缤越的产品实力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车市低迷,更要主动出击

对于销量低迷的汽车市场来说,销量数字的上涨绝对是一剂振奋人心的良药。自缤越上市以来,预售仅12小时订单就超过了1.2万辆,首批3000+辆车在5天内成功交车,截至目前订单已突破3万。

在当前这样的大环境下,缤越这个销量数字实属不易。面对糟糕的车市环境,吉利一直在思考如何保持销量的持续增长。宋军表示:“车市不好,等着肯定是不行的,要有各种各样动作,包括产品。”从吉利的做法来看,除了提升技术强化产品力外,吉利也通过推出新品来拨动消费者的神经。特别是近几年,吉利一贯有“打造爆款”的做法,所以缤越的面世也是吉利又一次主动出击,并给这个车市注入了一丝新鲜血液。

面对当前电动化、智能化的机遇和挑战,吉利同样以高速度主动出击。比如电动化,吉利已经推出了帝豪EV、博瑞GE、帝豪GSe等新能源车型,今年累计销量已达57,768辆。还有一些新能源车型也在路上,吉利会以多元化路径,在合适的时机推出新品,并力争在目标市场站稳脚跟。还有自动驾驶方面,从缤越开始,吉利之后的车型都将搭载L2智能驾驶,主动预见并解决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今后的市场竞争,宋军表示,在目前市场状态下,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竞争会变得尤为激烈。可以看到,中国品牌、合资品牌会有胜利者,也会有失败者。而中国品牌要在本土市场取得掌控权,就必须有过这样一些市场行情的历练,要面对强手的挑战。

未来,吉利会继续坚持做强产品,给客户带来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争取从外资品牌当中抢夺更高份额。宋军也坚信,迟早有一天,很多中国品牌都能做到这个事情,甚至更强,那时中国品牌改天换地的时间就到了。

热搜

吉利缤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