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爱驰U5全球首秀,向全球开放MAS平台及模块技术

盖世汽车 2018-11-30 09:52:35

11月29日,爱驰U5量产车型在上海船厂1862剧院首次亮相,在展示U5的设计理念与产品卖点之外,爱驰汽车还正式宣布向全球开放其MAS平台及模块技术。

当前途汽车CEO陆群、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蔚来汽车VP朱江以及小鹏汽车、天际汽车、合众新能源的高管出现在台下第一排座位时,让这次上市活动变得不一样起来。以往汽车品牌的各类活动中,鲜见竞品的同行出现在现场,毕竟传说中的“同行莫入、面斥不雅”让汽车人们遵守着这个潜规则,但这一次这些造车新势力代表人物却是以“友商”身份前排就座,爱驰究竟要搞什么?

答案很快就由爱驰的CTO王东晨揭晓:爱驰汽车向全球开放MAS(MORE ADAPTABLE STRUCTURE)平台及模块技术,愿与所有新老OEM,特别是到场的新势力造车的朋友们,共同去推动整个行业的升级与进步。如此一来,前排就座的几位“友商”出现的原因就呼之欲出了,究竟双方会有怎样的合作,还要看几时可以公布。

爱驰汽车总裁付强

爱驰汽车总裁付强也表示,友商能够来到现场,预示着行业的新气象正在形成,大家的关系将从竞争走向竞合。不过从爱驰汽车选择的第一批新势力造车伙伴来看,都是与自己有着相近风格的科技咖,或许很快双方就可以通过MAS平台与模块技术的合作节约大量的开发成本,并可以缩短研发时间,在更短的时间里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爱驰的CTO王东晨

此次发布会的主角爱驰U5是一款定位于纯电SUV的产品,搭载了最大功率140KW的电机,电池包容量为63Kwh,能量密度为170Kwh/kg。通过对电池的优化,U5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460公里,为了追上今明两年续航里程500公里的竞品车型,U5在车上预留了电池舱位,未来可以通过后续添加电池包的形式,将续航里程升级至NEDC标准下的560公里。这个数据在现场引发了观众席上的一片哗然,如果此言不虚,那么爱驰U5将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NEDC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量产车。不过,在发布会现场,王东晨及付强、谷峰等一众高管并未公布这个技术模式的实现时间,或许等到明年上海车展时便可见分晓。

爱驰的CTO王东晨

爱驰U5的车身尺寸为4680*1880*1680mm,不仅尺寸与最初的概念车U5ION区别不大,甚至连外观设计上的封闭隔栅、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概念车上的设计,整车的宣抚使车顶外观也与概念车相去不大。能够看到的量产车与概念车的区别也有几处,囿于国内法规而不得不消失的摄像头后视镜、代替概念车上超长日行灯的方形灯、取代夸张的飞行员方向盘的常规方向盘……虽然削弱了未来感与科幻感,但也更加符合目前中国大众的审美,或许这是对于市场做出的一点让步。

爱驰U5

在内饰设计上,爱驰U5采用了“移动家居”的设计理念,奥山清行的加入更确保了U5量产车在设计上的得分。车内的配色方案参考了现代家居的设计理念,为驾驶车带来了感觉温馨的座舱。全液晶仪表板以及由上下两块液晶屏组成的中控显示屏,用户可以自主地选择显示内容。车内除了旋钮换挡机构之外,其他的操控均选择了触摸式交互方式,用户在新鲜感过后或许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种操控形式。

爱驰U5

爱驰汽车的英文品牌名中有着硕大的“AI”,所以U5量产车上如果没有足够吸睛的智能元素就说不过去了。但我们看到爱驰汽车还是相对稳重地控制住了在智能这个点上的超前表现欲,首次推出的智能功能均为基于用车场景而搭载的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与智能服务。手机APP的远程授权与近场找车、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驾驶员疲劳监测与预警、自动找车位与自动结算……都是相对成熟的技术应用,并没有将用户当作小白鼠的迹象。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活动上亮相的充电机器人,它可以主动找到车辆进行充电,充电完成后还会回到原位为自己充电。

爱驰汽车的U5量产车上市时间应该不会太久,届时它不仅要面对补贴退坡的冲击,还将面对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的合资车企的竞争。从目前的产品来看,这个由经验丰富的传统汽车人打造的造车新势力应该可以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热搜

模块 人脸识别技术 MA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