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飞行家洛杉矶车展发布 全新中大型SUV助林肯在华提速

金融界汽车 2018-12-03 18:18:24

前10个月卖出17.3万辆、2018年销量超20万辆已成定局,老牌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销量领跑者。与凯迪拉克齐名的林肯,近期也大动作不断,在洛杉矶车展上,它的全新中大型SUV飞行家正式发布。按照计划,飞行家将首先在中国、美国市场上市,从推进进度上不难看出林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尺寸大且动力强 飞行家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大,这是美系车的特点,飞行家也继承了这一传统,虽然它是一款定位介于航海家与领航员之间的中大型SUV,但车身尺寸方面却达到大型豪华SUV水准,如车身长度超过5米、宽度超过2米等。在大尺寸车身之外,三排七座布局也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因为二胎家庭越来越多,很多大家庭对空间有刚需。

动力方面,林肯飞行家有传统动力和插电混动两种车型,其中汽油车型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插电混动车型在3.0T发动机基础上增加插电混动系统,以获得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同时提升。考虑到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和林肯品牌现有资源,金融界汽车认为国产飞行家还有望像宝马X5、奥迪Q7一样增加2.0T四缸车型,以降低价格门槛。用在大陆上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386Nm,完全可以满足飞行家的动力要求;福特探险者上的那台2.3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10Nm,也是一个不错选择。

虽然林肯暂时未公布预售价格区间,但从飞行家市场定位来看,其价格不会高于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甚至还会因品牌认可度方面差距,让它在价格上更有竞争力,就像进口大陆官方价格低于国产奥迪A6L一样。以进口奥迪Q7不到70万元的售价做参考,国产后的飞行家起步价格低至60万元以内基本无悬念。中大型SUV的价格、大型SUV的空间,也会成为飞行家的卖点。

  在中国市场逆势增长 飞行家或让林肯提升至新高度

得中国市场得天下,这是国际车企公认的生存法则,同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依靠不俗的性能和极高性价比,在华年销量即将冲破20万辆。同为老牌美系豪华品牌的林肯,虽然现阶段表现不及凯迪拉克出色,但也在稳步增长中。

据官方数据显示,虽然受进口车关税调整、市场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林肯在华销量出现过波动,但整体销量依然呈现出上涨趋势;今年前三季度,林肯在华销量39617辆,同比增长4%;在并未国产的情况下年销量超过5万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与部分靠SUV支撑的品牌不同,林肯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旗舰轿车大陆,前三季度卖出8537辆,中型轿车MKZ卖出9304辆;MKC与MKX两款SUV的总销量超过2万辆。在多个豪华车细分市场均有不错表现,这也是林肯未来在华快速增长的基础。

按照之前的规划,林肯2022年前在中国市场将推出5款国产车型,以降低价格提升竞争力。首款车型为刚刚发布的飞行家,导入时间为2019年,MKC和MKZ将紧随其后导入,2021年新款航海家将国产。销售服务网络布局方面,林肯在华经销商将在2018年底增至125家,覆盖主要城市。

从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构成和发展趋势来看,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飞行家,是一款有能力将林肯品牌总销量提升到新高度的车型。相比竞争激烈的中型SUV、中大型轿车市场,中大型SUV市场市场前景很大且存在真空地带。在50~60万元区间内,消费者可选的7座中大型SUV并不多,但市场需求量却不小。同时,随着购买力提升,60万元左右豪华SUV已经走入很多家里,宝马X5月均销量超过4300辆就是这一市场发展潜力的最好证明。相比宝马X5,虽然林肯飞行家在品牌认可度方面稍处下风,但空间和性价比优势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在林肯之前,凯迪拉克已经依靠性价比优势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随着5款国产车型推出并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林肯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辆是可以实现的目标。

热搜

林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