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试驾绅宝智道:对得起“国民奔驰C”的称号

金融界汽车 2018-12-11 11:47:42

最近几年,中国品牌在SUV市场的表现,让许多合资品牌倍感压力,不过在轿车市场中,特别是中型轿车的部分,中国品牌并没有什么令人惊艳的作品。然而还是有汽车厂家愿意投入资源,在这个市场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例如:作为北京汽车2.0 AI时代首款中高级座驾,绅宝智道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就如前言所述,中型轿车的市场一直都不是中国品牌的主要战场,在这种时空环境下,北汽绅宝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在绅宝智道上面。也许你要问:不就是一辆轿车,有什么不同的吗?为了这个问题,我与全国200多家专业媒体一起参加了绅宝智道全国专业媒体试驾会,感受这款大格局AI座驾的“智宽 道从容”。

“大都之美”设计,绅宝智道看着舒适

很多人都喜欢用“大气、动感”等词汇来形容汽车外观,但是这次试驾的绅宝智道来说,“舒适”的评价可能更为贴切。为什么这么说呢,舒适的外观可以说从远处看它惊艳,从近处看耐看,而且给人赏心悦目的品质感,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哪个部分是刺眼与做作。

例如:绅宝智道的外观方面采用了“大都之美”的设计理念,“全新家族飞云翼”前脸的设计,全LED光源日行灯带品质与科技感十足,而横向拉伸的进气格栅强化了宽体式设计;双腰线增强侧面立体感,整体造型更显运动。

尾部方面,尾灯组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内部LED灯带的出现很好地提高了绅宝智道的辨识度。与尾箱盖融为一体的鸭尾式尾翼搭配双边单出的排气管布局,让整个车尾更有运动感。

从外观一些小细节你也能看到绅宝智道的用心制作,像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尾灯上“SENDVA”英文标识等小设计,提升了绅宝智道的精致感。

从图片上你可能看不出这台绅宝智道的身材,其实它也是一个大块头,整车尺寸达到4785mm*1835mm*1490mm,2780mm超长轴距使得驾乘空间非常宽绰,即便1米8的大个子坐进来也不觉得局促。储物空间堪称“超级内存”,够大能“装”,出行不惧买买买,对居家旅行来说收纳特别实用:前排超大扶手箱可以放进5、6瓶饮料,眼镜、卡片等小物件的存储空间也十分丰富,打开后备箱更有惊喜,500L超大空间能轻松塞进5个行李箱。

进入车内,绅宝智道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时尚大气,这一点或许也是向老大哥奔驰致敬,内饰设计方面很有层次感,一眼望去可以看见明显的功能分区。镀铬金属装饰搭配木纹饰板给人一种现代与古典汇聚美感。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绅宝智道提供两种不同颜色的内饰设计,浅色内饰很有居家感,不过个人更喜欢黑棕双色的内饰配色,更鲜明的颜色带来更大视觉冲击效果。车厢内运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在触感上有着不错的体验。

老实说绅宝智道的外观不算惊艳,但是看到实车之后,觉得实车比图片上好看很多,尤其是采用“全新家族飞云翼”前脸,其实还挺吸引人眼球的。整体外观设计非常成熟,各部位的比例协调。而且大面积镀铬中网的气势也很足够,这是个很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设计。

  “开宝马,坐绅宝”,媲美奔驰C级的舒适性

汽车界有六字箴言:“开宝马,坐奔驰“。那是因为坐在奔驰里的豪华舒适感,让人欲罢不能。的确,奔驰的豪华舒适座椅是它的名片之一,也是无数人的梦想,毕竟,它所带来的享受的确无与伦比。为了打造极致舒适的驾乘体验,绅宝智道在车内座椅上也下足了功夫,其Nappa皮纹包裹的"托举式支撑行政座椅"不仅采用了与奔驰同级质感的豪华材料,还通过型面设计、压力分布测试、步距调节等工序的优化,带来舒适感的全面升级。之前进行的“座椅盲测”中,绅宝智道这款座椅甚至好评度超过了某豪华品牌,移动的沙发名不虚传。

除了座椅的舒适性,绅宝智道驾驶感受同样舒适。绅宝智道采用1.5T+CVT/6MT的黄金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购买该级别车型的用户在驾驶方面的需求主要体现在城市代步和简单好开方面,绅宝智道的这套动力总成很好的完成了任务,轻松和舒适是其传递给我的第一试驾感受。

绅宝智道还采用了同级别车型少见的前后双独立悬挂设计,特别是在后悬挂上,使用了独有的带后轮随动转向功能的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拥有更好的控制力和稳定性。加上SAAB操控和英国米拉专业底盘调校,绅宝智道既能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减小车身震动、提升舒适性,又能在急速过弯时降低车身侧倾,使驾乘者,特别是后排乘坐者体验到更加良好的舒适性。

试驾过程中,还对绅宝智道进行了静噪对比测试,怠速噪音低至35.8分贝,达到了图书馆级静谧,而即便时速达到120公里,车内对话仍然听得很清楚,静音效果远超同级。

德式安全哲学带来“全时立体安防”

自由穿行都市马路与城郊高速之间,绅宝智道全方位演绎了德式安全哲学,融合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与智能安全,带来“全时立体安防”,安全感十足。

主动安全方面,绅宝智道全系标配TPMS智能胎压监测和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时刻确保车身安全,而行人碰撞安全保护系统能最大程度减少对行人的伤害。特别是HMA前大灯自动调节功能,车辆可根据光线感应自动选择开启远光灯,减少手动的麻烦,也避免安全隐患。

被动安全方面,绅宝智道采用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比例高达61%,热成型钢占比11%,并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和4条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就车体防护而言,在同级中属于上乘。

智能安全方面,绅宝智道配备了比同级车型更丰富的智能安全科技,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合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移动物体识别,“眼观六路”消除安全隐患,同时TSR限速标志识别系统能有效提醒安全驾驶。

AI科技,绅宝智道贴心管家

智能汽车时代为人们突破了功能汽车时代的视野域限,打开未来生活新方式。绅宝智道“智能MAX”为整个行程带来了很多便捷和乐趣。

“导航去园博苑。”只用一句话,车机就能快速识别并自动搜索、完成线路导航,通过百度Carlife系统,一路上无论导航,还是播放音乐、接打电话等都能轻松实现。除此之外,通过百度Carlife系统能够快速查找当地特色文化知识。

绅宝智道采用12.3英寸智能车机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还有“三指飞屏”快捷功能,只需手指轻轻一划,就能将中控屏上的信息拖拽至仪表盘,导航、查看信息非常方便。

绅宝智道和百度联合开发的“贴心知音”系统,响应速度更快,识别准确度高达96%,可通过语音控制9大硬件,相比奔驰MBUS人机交互系统,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在静态体验环节,还尝试了绅宝智道的T-BOX远程控制功能,远距离查看车辆位置、胎压,还能遥控空调和车窗等,如夏天可以提前开启空调、上车就能享受清凉,很方便实用。

此外,还重点体验了绅宝智道同级独有的智能行车顾问,该系统包括动力卫士、用油会计等6大功能,能够随时监测车辆“健康”状况,而油耗、保养、电量、甚至急刹车频次等数据也都能显示,相当省心。

总结:“好开”,是本次试驾对绅宝智道的唯一评价。什么是好开?我想很多人都有不同的定义,但是对于家用轿车来说,好开的定义非常简单,那就是驾驶者必须毫无负担,可以轻松操控车辆,体验过后发现绅宝智道具有这样的特质,你不用花太多心思控制车辆,只需要开就对了。新车将于12月21日正式上市,相信会带来更多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热搜

绅宝智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