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产因质检不当召回15万辆汽车 是戈恩的锅?

盖世汽车网 2018-12-12 10:30:53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日产汽车公司表示,由于日本两座工厂车辆出厂前的最后检查不当,将在日本再召回15万辆汽车,召回汽车涉及2017年11月至今年10月25日生产的11款车型。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最近发现日本两家工厂新车出厂质检不合规定,里程表、方向盘、刹车系统、防侧滑系统以及车辆稳定性等6个检查项目数据可能与实际情况不符。”

过去一年中,日产汽车已被披露了多起质检不当案例。去年10月份,日产汽车承认,数十年来,未经国家注册的检查人员对日产在日本销售的汽车签署了最终检查。今年七月份,日产汽车再次承认,其日本工厂大约1205辆样品车型在进行最终车辆检查时,超过1171辆车(共19款车型)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并未达到日本国内标准。

在12月7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日产公司副总裁Seiji Honda表示,在前董事长戈恩的领导下,工厂成本削减的压力加强,涉事工厂“比品质更重视削减成本”导致问题出现。但Seiji Honda补充称,“目前我们尚未能证实成本削减与车辆质检是否有直接关联。”

戈恩于1999年加入日产,因使濒临破产的日产起死回生而广受赞誉。但近些年,不乏有批评人士表示,戈恩追逐市场份额和汽车销量的政策削弱了日产汽车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日产内部部署的检查人员太少,车辆质检流程精简且倾向于走各种捷径,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公司急于满足快速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并急于扩张。当被问及戈恩的政策是否某种程度上刺激了工厂这种不合规行为,Seiji Honda称,“部分程度上是可能的。”

Honda表示,工厂过时的检测设备是问题的一个突出原因。此外,工人对官方检查程序缺乏认识,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工厂培训不够。Honda还提及不堪重负的工人在削减成本和提高产量的压力下选择了捷径。

自去年十月份以来,由于车辆质检不当,日产在日本已召回逾120万辆汽车,涉及42款车型。此次召回预计将于下周正式开始,这将是该公司在过去十四个月内的第四次召回。

热搜

日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