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现代成功跻身“千万俱乐部” 徐和谊:下一个千万8年内完成

金融界汽车 2018-12-24 18:12:21

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风雨兼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尤其是在加入WTO后,汽车产业对外开放,大批优秀跨国车企开始进入中国,促进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腾飞。

其中,成立于2002年的北京现代,作为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中外合资项目,在成立16年的时间里见证中国汽车产业腾飞的同时,自身也得到飞速发展。12月23日,北京现代第1000万辆车下线,正式对外宣告“千万用户”体系已形成,标志着北京现代正式跻身“千万俱乐部”。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活动现场感慨地说:“16年前,北京现代圆了北京人的轿车梦,如今千万辆达成真是弹指一挥间,很多梦想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第一个1000万我们用了16年,我预计第二个1000万不会超过8年,肯定在8年以内会实现。”

不过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增长态势不再,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这就预示车企着想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就必须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车企。对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良先生表示:“北京现代将站在全新的起点,以技术为发展赋能、以本土化为发展蓄能,继续不断向前高速发展。”

保质保量 北京现代1000万销量成就达成

2002年,现代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家合资车企。而北京现代也不负期望,进入中国市场后表现出超乎平常的适应性,凭借丰富的产品矩阵、超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产品质量迅速跃升至国内车企的第一阵营。

比如从首款产品索纳塔上市至今,北京现代已经在中国推出16款车型,其中轿车11款,覆盖了4.99-24.98万元的价格区间;SUV车型 5款,价格区间为10.98-28.98万元。从产品结构的全面性而言,涵盖从小型轿车到中型SUV等主流细分市场。

同时,北京现代车型也不断受到权威第三方机构点赞。从第一次获得J.D.Power IQS评价No.1,到连续多年位列J.D.Power SSI/CSI/IQS三甲,可见北京现代对产品质量的把握一直相当严格。

综合种种,让北京现代仅用16年便完成第1000万辆新车交付用户的壮举。而同样实现1000万辆大关的其他部分车企对比来看,上汽大众用了30年,一汽-大众用了23年,上汽通用为17年,东风日产为15年。无疑,北京现代处在领先水平。

迎接“新四化” 发力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

虽然北京现代仅用16年便完成了1000万销量,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近两年车市增速不断放缓,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以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新四化”成为车市发展新趋势,北京现代想要用更短的时间完成下一个1000万辆销量目标,必须适应变化。

事实上,北京现代的改变已经开始。2017年末,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思路,推出“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产品梯队,并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为主导,推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现在,在新能源方面,北京现代已经实现了在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是率先达成这一成绩的合资品牌。智能网联方面,北京现代通过与智能网联巨头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开发出的全新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涵盖了场景化语音交互系统、智能家居互联以及国内三大音乐曲库,给用户带去更多的智能化出行体验。

北京现代此举已经开始获得消费者的认同,随着今年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菲斯塔、全新途胜等产品的陆续上市,从市场反响上看,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菲斯塔为例,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新车上市12天便销售6688辆,上市满月即突破万辆,上市50天销售了1.5万辆。

将迎产品大年 力争两年内回归年销百万行列

为了纪念1000万用户的达成,北京现代发布了基于三款热销车型打造的“千万用户纪念款”,通过增加诸如Carplay&Carlife、BSD 盲区监测系统等智能、舒适、安全的高科技配置,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不仅如此,明年北京现还推出三款全新车型、两款改款车型、三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胜达将于2019年3月份推出,会根据中国市场做出的调整。比如车身和轴距加长,配备诸如指纹识别系统等高科技配置等。ix25的换代车型将于8月上市,ENCINO纯电动版以及菲斯塔纯电动版车型将于四季度推出,第十代索纳塔也将于年底上市,让明年成为北京现代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大年。

2013年,北京现代步入年销百万行列,2016年,完成全年销量114万辆的巨大成就。不过从2017年开始,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和外界不利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北京现代销量跌破百万。如今,伴随新一波产品的陆续到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梦铉表示北京现代将力争在2020年回归百万俱乐部,创造“销量的再次腾飞”,2023年向“全新的辉煌阶段”进军。

从2002年成为中国加入WTO后的首个合资车企,到2008年实现年销量100万辆,再到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1000万辆,16年来,北京现代经历过高潮辉煌也尝到过低谷的失落。面对未来巨大的机遇与挑战,站在1000万辆的新起点上,以新技术为依托,以新车型为载体,北京现代正积攒力量,加速迎接下一个1000万辆的到来。

热搜

北京现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