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完成最严苛安全承压挑战 绅宝智道实力演绎北汽绅宝向上之道

金融界汽车 2019-01-14 21:33:10

对任何一个汽车品牌而言,B级轿车都是重要的战略车型,能够最真实反映出一个品牌的综合实力,正如凯美瑞之于丰田,雅阁之于本田,帕萨特之于大众。对于现阶段的自主品牌而言,想要实现向上突围,争夺B级轿车市场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北汽绅宝2018年末正式上市旗下首款B级车绅宝智道,作为北汽2.0时代智能化核心战略中“智”系列第二款重磅车型,绅宝智道在产品安全性能、颜值、空间、智能化配置上竞争力十足,但是价格在所有自主品牌B级车中做到了最低,甚至与主流合资品牌A级车相比,也形成了碾压式的竞争优势。

完成最严苛安全承压挑战挑战 绅宝智道不负“钢铁侠”之名

安全,是汽车产品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虽然所有车型都号称非常安全,但是消费者心理清楚,这么多车型,安全性肯定有高低之分。而为了证明自己的安全性名副其实,1月14日,“见证钢铁侠 绅宝智道MAX安全承压挑战”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室举行,全国上百家媒体现场见证了绅宝智道的车顶静压测试成绩。

据统计显示,车辆交通事故中,侧翻事故的死亡率非常高,美国40%的致命交通事故与车辆侧翻有关。因此车顶静压测试具有重要的意义,绅宝智道向美标车顶静压测试发起挑战,就是要用数据和事实向消费者证明其超强的安全性能。

在测试开始之前,测试人员已经按照严谨的测试标准,将绅宝智道固定好,并设置测试参数。测试开始,刚性平板以5mm/s的速度下压,在强大的压力之下,绅宝智道的车窗玻璃已经破碎,A柱和车顶也出现了一定的形变。通过持续施压,绅宝智道最终载荷峰值为53390N,相当于5449.96kg,是自身车身重量的4.05倍,就好比72个体重75公斤的人类叠加起来的重量。绅宝智道不仅顺利完成美标挑战,而且已经达到最严苛静压测试IIHS标准的优秀水平,“钢铁侠”之称名副其实。

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测试成绩,得益于绅宝智道吸能笼式车身结构、完整的碰撞传力路径,以及高强钢应用。首先,吸能笼式车身结构通过车身防护和能量吸收,有效降低碰撞时的人员伤害。其次,除了前纵梁可吸收碰撞能量,绅宝智道还可通过A柱、门槛、座椅和顶盖横梁等多途径,充分传递碰撞能量,最大程度地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完整的碰撞传力路径让绅宝智道被动安全性大大提升。最后,为了还打造了高强钢车身,绅宝智道车身高强钢应用比例达到61%,拥有很强的抗侧面撞击保护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绅宝智道的热成型钢应用比例11%,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热成型钢具有高强度、轻重量的优势。车身抗拉强度超过1500MPa,相当于在一枚硬币上放2头大象却不发生变形。种种这些成就了绅宝智道的承压能力完成4.05倍对齐IIHS标准优秀水平的成绩。

岂止安全 绅宝智道综合产品力不俗

当然,除了在安全性上领先竞品,绅宝智道在颜值、空间、智能化配置上也竞争力十足。新车整体采用了最新“Offsp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贯穿两侧前大灯组的镀铬饰条使车辆看上去十分霸气。车侧腰线笔直延伸至尾灯,配合流线型车身设计,让新车整体看上去更加灵活。尾部SENOVA的绅宝英文标识悬挂于尾部中央,看起来也极为大气。

内饰方向,新车采用了黑/棕双色搭配的内饰风格,并在空调出风口、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挡把区域加入大量镀铬元素点缀,整体颇具质感。空间上,绅宝智道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35mm/1490mm,轴距达到2780mm。比同级别车型要明显大出不少,几乎快要达到中级车标准,让其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可观。

动力性能上,绅宝智道应用了绅宝智行相同的动力总成,1.5T+CVT/6M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10.94秒、百公里油耗6.7L。虽然数据上看动力性能并不特别出彩,但应对日常家用完全没问题,况且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主打人工智能的全新轿车,绅宝智道的智能化配置无疑是新车最大的卖点。新车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并配备了绅宝最新的车载互联系统,内部配备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以及AI安全卫士等。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能够实现车内的人机交互以及车外的电子消费类应用,入驻了包括百度搜索引擎、ETCP等多种高频应用。

去年以来,车市增速开始放缓,尤其是SUV市场高增长之势不在。在此背景下,北汽自主品牌通过“昇腾2018计划”加速转型,而绅宝智道作为北汽2.0时代首款重磅轿车,用公开实验证明了自己的安全性毋庸置疑,再加上出色的颜值、宽敞的空间和智能科技配置,有望引领北汽绅宝销量、品牌不断向上。

热搜

绅宝智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