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哈弗521全球化战略发布 目标年销200万辆

金融界汽车 2019-01-15 09:40:21

500万辆,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都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上的节点。在2018年底,长城汽车旗下专业SUV品牌哈弗成功跨入500万辆俱乐部,也是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SUV品牌,它还创下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记录;“销量神车”哈弗H6已经累计67个月成为中国车市SUV销量冠军。

浏览长城汽车最近几年销量构成,连续三年总销量破百万辆的它并不依靠低端车型刷量,其新车型主要集中在10万元及以上市场,在保证具有不错销量的同时推动品牌向上。全新系列车型F系旗下两款车型F5、F7,在2018年12月双双月销量破万。

521全球化战略发布 目标年销200万辆

500万辆已经成为过去,哈弗还要挑战新目标。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品牌全球化是必然趋势,在未来的发展中,哈弗必须要走出去,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成就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成为全球SUV领导者”。为了实现下一阶段目标,魏建军正式发布了“521全球化战略”——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据介绍,哈弗目前已在全球建立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并在硅谷设立新技术孵化实验室。未来5年,哈弗全球研发总投入将超过300亿元,以获得技术上的领先。在智能网联研发上,哈弗将以基础技术、用户思维、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构建全场景化智能服务体系,配合万物互联平台,构建一个5G全球智联生态,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在盛典中也对哈弗全球化设计理念进行解读,他表示,哈弗未来全球化设计语言定位为“移动智家平台”(i-Home Platform),包含SUV轿跑化、智联AI化、平台拓展化三大趋势。该平台可灵活扩展成为传统燃油SUV、燃料电池动力SUV、插电式混动SUV、氢动力SUV以及其他新能源动力的SUV车型。

按照计划,在2023年前,哈弗将推出20款具备新四化领先科技的全球产品,新能源车型将超过60%。其中,作为旗舰的哈弗H6和F7目标是进入全球10大SUV之列。在新能源车型中,哈弗混联式高压HEV产品将在2021年量产;2022年,哈弗氢动力SUV将在北京冬奥会上亮相。

王凤英解读哈弗成功之道 5亿红包感恩回馈

回顾哈弗品牌发展历程,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由于专注,所以专业,哈弗成为消费者心中专业的SUV品牌;由于专业,所以专家,哈弗成为中国SUV的领导者品牌;哈弗,不仅是中国SUV的第一品牌,还是服务诚信的第一品牌。

王凤英在总结哈弗500万的成功取决于聚焦战略时说,“专注是一种精神,也是对产业的敬畏。聚焦就要守得住定位,耐得住诱惑,压得住欲望。长城一直是一个,老老实实造车的企业,企业的理想是,一心一意,造中国最好的汽车。正是哈弗十数年如一日的坚持聚焦,才成就了哈弗品牌的成功”。

除了坚持造好车之外,哈弗还在服务方面全面发力。自2011年来,哈弗通过决胜终端行动与销售服务商共建诚信体系,以追求客户满意为目标构建激励体系,并强力贯彻,为用户提供了高满意度的服务。同时,哈弗还开展持续的服务节活动,让客户享受到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与用车安全。同时,哈弗还将在已有的800多家经销商网络基础上,打造“智慧体验店+4S店+城市展厅+社区窗口店+维修中心”五种形态共存的销售服务结构生态,全面覆盖售前、售中、售后,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专属服务。

为了回馈车主厚爱,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宣布“庆哈弗全球销量500万,5亿红包感恩回馈”活动正式上线。即日起至2月28日,哈弗为即将购车的客户提供了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4999元五档价值不等的购车红包,为车主提供包括维保券、精品券、延保/保险券等多种服务红包,总金额高达5亿元。

500万辆,这不是终点,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全面全球化的哈弗,在未来不仅要聚焦中国市场,还要出击海外市场;在产品线方面,多款新能源车的推出也会为它打入全新市场,助力销量的提升。从0~500万辆,哈弗用时13年,从500万辆~1000万辆,哈弗会用多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搜

哈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