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能源汽车1-4月销量夺冠 比亚迪憋了啥大招?

金融界网站 2019-05-22 16:12:07

作为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逐渐占领高地。最近,新能源汽车数据出炉,今年1-4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36.8万辆和36.0万辆。同期分别增长58.5%和59.8%。

在4月,销量排行前十的车型也已公布,比亚迪元EV拔得头筹,以6428辆车的销售位居榜首,除此之外,比亚迪e5和唐DM也进入榜单。取得亮眼成绩的同时,比亚迪的战略模式也备受关注。

1-4月销售势头强劲

2018年,车企经历了一场史上最为严峻的寒冬。在车企整体下滑的市场环境下,比亚迪凭借“王朝”系列车型的出色表现,在寒冬里划出了一条漂亮的上扬曲线。

根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其2018年总销量500028辆,同比增长23%。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227152辆,同比大增108%,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个城市,并成为上个年度的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

进入2019年,比亚迪依旧保持高姿态的销量增长。1-4月累计销量152330辆,同比增长3.3%。4月,唐家族车型销量依旧保持强劲势头,4月销量为8586辆,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

能够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早前表示,目前比亚迪在插混和纯电动车型市场均实现了突破。其中,插混国内市场占比已逼近50%,在插混车型销量排行中,比亚迪已包揽了单车销量的前三名。纯电动车型在2018年销量同比增幅达到142%,在国内非“双限”城市销量占比超过53%。

1-4月,比亚迪仅一款元EV销量就超3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比亚迪唐销量也接近2万辆。

多渠道合力出击

在国内,比亚迪乘用车市场做的风生水起,而差异化打法与公司的市场战略无不相关。无论是一线限购城市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还是走进3-5线城市的市场,比亚迪均充满信心。

早在5年前,比亚迪就提出了“542”战略,要推出包括轿车、SUV、MPV以及跑车在内的多款车型,从性能、安全、油耗三方面重新定义汽车标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实现“弯道超车”。按照比亚迪的计划,今后比亚迪旗下所有新能源车都将达到此标准,此后的秦、唐和宋都是按照这个标准在一步步打造的。

除了继续丰富“王朝”系列的产品矩阵,比亚迪还将围绕另一条主线——e系列产品,对现有产品阵容进一步完善。在比亚迪的规划中,“e系列”的目标是普及全民电动化。

就在工信部第320批新车申报目录中,比亚迪新款纯电车型e2也进入名册,该车为比亚迪旗下全新纯电动两厢轿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而来,续航里程预计达到360km,新车有望在近期正式上市,未来将归属比亚迪e网销售。

据了解,2019年比亚迪将推出至少9-10款新车。其中“王朝”系列部分车型已经开启预售,而新款SUV和新款轿车产品也将按此前规划相继投放市场;而在e系列的产品方面,预计也将有3-4款新车型陆续亮相,比亚迪方面预测,2019年的销量锁定为65万辆。

公司表示,目前的渠道网络铺设可以做到在一二三四线城市没有服务盲区,保证了高经营效率。比亚迪追求渠道与服务的升级,通过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这样也为店端带来长期的经营投资回报。

热搜

比亚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