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行业迎政策强心剂 汽车消费待破局

金融界网站 2019-06-06 16:27:58

虽然汽车行业的低迷状态还在延续,汽车消费市场已经密集释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

6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

就在上周,广东出台促进消费方案,其中在汽车方面提出放宽汽车限购、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等举措。广深紧随其后发布新增牌照额度通知,从今年6月到2020年12月,两地将新增18万个小汽车牌照指标,此举将有效刺激当地汽车市场消费。

作为提振内需、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关键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全国有多个省市实行汽车限购政策。若其他限购城市按照广深的比例跟进“松绑”政策,2019年预计新增50%的牌照,有望增加35万左右乘用车销量。

今年以来,有关部门的举措已经流露出要逐步放开汽车限购政策的迹象。从近期政策调整中能够预见到,未来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更倾向于松绑限购、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

当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到存量市场的发展阶段,松绑限购所产生的刺激效应在短期内显而易见,其增量规模是既定的。从长远来看,更为重要的是要促进代表行业转型方向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全球汽车产业生态正在重构,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抢占先机的重要机遇,实现“换道超车”逆袭其他汽车强国。目前,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已经占到全球电动汽车总销量的一半。

在新能源赛道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的比亚迪表现值得作为行业范本进行研究,其制胜之道可以从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全产品线布局中得以窥见。

区别于其他车企用传统燃油汽车平台造新能源汽车,比亚迪作为市场最早入局者,早已凭借自身技术优势打造出被业内誉为“黑科技”的BNA(BYD New Architecture)架构。该架构覆盖四大平台:全擎全动力智造平台、新能源平台、智联平台、自动驾驶平台。其中新能源平台下的车规级 IGBT4.0 芯片打破国外巨头垄断,智联平台赋予了车型智能化的无限潜力和可能。平台化造车的思路利于提升生产效率,增强车型迭代升级能力。

新能源产品线最丰富的车企非比亚迪莫属,车型众多且定位清晰。王朝+e网产品战略全面覆盖新能源汽车各个细分市场。王朝系列保持高端定位,龙颜设计语言受到市场肯定,e网车系主打经济实用和精致时尚。新车周期在续航、外观、动力性能方面持续优化。根据规划,比亚迪的产品布局未来将会更加丰富,放大规模效应,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提升市场份额。

车市增速放缓、竞争加剧,这给车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乐观分析指出,从下半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复苏阶段,行业洗牌会加速。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鼓励的重点行业,代表了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市场份额已经不断攀升。未来,新能源汽车在政策加持与车企自身合力推动下,有望助力汽车消费实现破局。

热搜

汽车消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