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雅阁赢得235万份信赖背后的秘密

金融界网站 2019-09-09 10:32:20

在2019年车市下行的环境下,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据中汽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共销售1165.4万辆,同比降幅达12.8%。但第十代雅阁却逆势上涨,1-7月累计销量达130,360辆,同比增长54.3%,扛起了高档中型轿车的大旗。那么我们不禁要问,雅阁究竟为何能够销量长虹?

品质支撑保值率

雅阁是中国汽车蓬勃发展30年的见证者,入华以来,凭借着技术不断革新、品质比肩豪华、品牌优质传承而备受爱戴。在今年3月初,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雅阁一举夺得国产中型轿车车龄3年保值率第一名。无独有偶,2019年8月8日,权威机构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结果显示,雅阁斩获“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第一名。在研究包含的52个品牌表现均优于去年的调查结果下,雅阁仍能在其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长久以来,雅阁在各大专业机构的新车质量调研、车辆耐久性能评选、客户满意度调研等评价中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充分印证了其在市场和消费者的口碑地位。

之所以广受青睐,源于广汽本田“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造车理念,以及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GHQS)始终为旗下全系车型的品质提供有力保证。2019年度第二批C-NCAP评价车型结果正式发布。其中,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再次证明雅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安全实力,树立中高级轿车安全新标杆。与C-NCAP高评判标准日益进步相对应的是,雅阁的安全性能也实现同步进化。2008年第八代雅阁、2014年第九代雅阁均获得五星评价。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

良好的口碑是雅阁成为首款在国内拥有235万车主的全球车型的重要因素。2018年4月16日,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以全面年轻化的姿态、16.98万元起的诚意定价席卷车市,一举打破中高级车市场格局,销量一路走高。8月,锐·混动同样携惊喜定价震撼来袭,再次燃点市场和用户期待。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产品矩阵联袂发力,推动十代雅阁在第四季度以月均近2万的销量夺得整体B级车市场销量冠军。进入2019年,第十代雅阁以更年轻化家族设计、激情澎湃的动力与操控、先进智能的科技配置等产品优势深耕中高级车市场,持续逆势走强,第十代雅阁7月销量达18,392辆,同比增长38.2%,1-7月累计销量达130,360辆,同比增长54.3%,连续三个季度位列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前列,并刷新了上市短短一周年便收获20万车主“雅阁速度”。

体系先进 强者恒强

今年是雅阁国产化的20周年,20年来鲜有一款车型,能在见证中国车市大起大落后,依然能傲然坚挺。支撑雅阁成长为国内中级车标杆产品的是其背后的研发体系,以及不断创新的技术导入。1998年,广汽本田以“与世界同步”的标准起步,品质管控上扎实而有力。1999年,在行业普遍将落后车型导入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广汽本田通过第六代雅阁的国产,率先实现先进技术的“世界同步”——当时的第六代雅阁大量使用全球最先进技术,为中国汽车工业铺垫更坚实的技术基础。2003年,国产化后的雅阁整车质量经本田国际质量评审组的检查和评审,获得本田海外生产的雅阁轿车的第一名。

进入进化阶段,广汽本田将标准提升至“成为行业标准定义者”——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都位居本田全球工厂的前列,同时因为也是本田最新生产技术在中国工厂的首次应用,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成为行业先进品质管控标准的“定义者”和行业借鉴样本。品质体系的进化也体现在人才的进化。广汽本田第三工厂生产线的规划和设计基本由中方员工自主完成,在推进人才自立化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了解上述背景后,再思考第十代雅阁能取得如今成绩的原因,似乎也有了答案。紧扣市场的深刻洞察力和强大产品实力是根本,这些因素无疑都在助推第十代雅阁持续领军车市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助力雅阁在未来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车市中,立于不败之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