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保时捷CEO猛夸马斯克:他带来了电动汽车业大发展

金融界网站 2019-10-09 03:53:48

据外媒报道,迄今为止,由老牌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全电动汽车中,几乎没有任何车型能与保时捷泰坎(Taycan)相提并论。泰坎采用了电池动力,同时依然保持着经典跑车的特色,这使其成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毫无争议的旗舰电动汽车产品。

但对于保时捷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来说,泰坎仅仅是该公司电气化计划的开始。保时捷可能即将推出Taycan Turbo和Turbo S,但在不久的将来,该公司将发布更多的变种电动车,包括以冒险为主题的Taycan Cross Turismo,预计它将于明年亮相。

日前接受采访时,布鲁姆被问及是否将泰坎定位于特斯拉Model S的竞争对手,他对此解释说,情况并非如此。这两款车很可能会在高端电动轿车领域展开竞争,但最终,与特斯拉的旗舰电动轿车相比,泰坎的定位“截然不同”。布鲁姆称:“作为保时捷911的制造商,泰坎的重点主要是运动驾驶风格。”

在向可持续交通的转变过程中,布鲁姆极力夸赞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他对后者“非常尊重”。布鲁姆承认,归根结底,是特斯拉和马斯克的“创新”让电动汽车行业变得像今天这样多产。

有趣的是,布鲁姆还提到,保时捷正在努力改进其电动汽车阵容和性能,而该公司希望在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方面有所建树。他解释说,在十年内,该公司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将有可能达到1000公里。布鲁姆预计,届时电动汽车充电的速度将与当前加油一样快。

与此同时,特斯拉已经在研究续航里程1000公里的车型。这款车是下一代特斯拉跑车,也是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在揭幕期间,马斯克将这款车描述为“对燃油车的核心打击”,其200千瓦时电池每次充电可支持汽车行驶1000公里。这款车的速度也快得离谱,从零加速到时速96公里只需1.9秒时间,最高时速超过400公里。

保时捷还没有宣布能与特斯拉下一代跑车直接竞争的车型,尽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戏称,其他版本的泰坎还没有发布,也许其中就包括同样疯狂的GT2 RS车型。

热搜

保时捷 马斯克 电动汽车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