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电动车很快取代燃油车

时代周报 2019-11-05 08:59:38

[摘要] Straubel坦言,在model X推出后,特斯拉面临着较大成本问题。model X昂贵的售价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面对此问题,特斯拉决定推出更平价的车型model 3。、

时代周报记者 骆一帆

作为新能源车行业的先驱者,特斯拉的发展轨迹被很多人视为整个新能源车行业发展的缩影。在11月4日举办的2019年第四届企业创新生态圈大会上,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前CTO、现任特斯拉高级顾问J.B.Straubel对特斯拉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梳理。

与绝大多数车企发展新能源车目的一样,特斯拉成立之初的核心目标,就是解决传统燃油汽车尾气排放问题。特斯拉在发展初期,便洞察了新能源车产品的核心是动力电池。

“很多人觉得新能源车性能一般,不愿意开这样的车,这是早期的一段时间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缓慢的原因。”Straubel表示,彼时动力电池制约了新能源车的发展,而在认识到这一问题后,特斯拉开始尝试用性能更高的锂离子电池代替原有的铅酸电池。这为特斯拉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动力,同时也为电动车行业开拓出了全新发展方向。

然而特斯拉的发展也同样存在诸多问题。其中较为突出的是成本和产能两大方面。

Straubel坦言,在model X推出后,特斯拉面临着较大成本问题。model X昂贵的售价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面对此问题,特斯拉决定推出更平价的车型model 3。

model 3的推出对于特斯拉解决成本较高的问题卓有成效,新车型在还未正式上市时,便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然而,这却为其带来了新的问题—产能紧缺。

Straubel表示,为解决产能问题,眼下特斯拉正不断优化现有产能,提升效率。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在中国,我们在上海地区建立了办公室,我们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就用中国的工厂制造出我们的成品车。”Straubel表示。

尽管遇到各种问题,但Straubel依然对新能源车的发展充满信心。在他看来,电动车取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而这一天真正到来并不需要太久,可能就在10―20年之内。

热搜

特斯拉 燃油 车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