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蔚来李斌:汽车产业遭遇过去20年最难时刻,新能源车更难

金融界网站 2019-12-09 13:57:33

12月9日,在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如此表示,截至11月,蔚来两款规模量产车型已经在中国296座城市累计交付28743台。截至12月8日,蔚来车主累计行驶里程达到394546904公里,其中最长行驶里程用户突破10万公里。这些车在296个城市,也就是中国90%的城市中行驶。

李斌表示,60%的蔚来用户开通了“自动辅助驾驶”,甚至有用户一天内使用了9个小时,“像北京堵车或者是天气情况好的时候开高速的话,它确实能让你的开车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脚至少能解放”。

李斌表示,从去年开始,中国的汽车产业遭遇20年来最难的一个时期。新能源汽车从7月补贴退坡后更难,十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2%。“新能源汽车从补贴退坡后,确实更难一些。”

但李斌依然表示乐观,“下降的部分主要是网约车和运营车辆,站在私家车的角度,也就是从蔚来的数据来看,我们最近每个月的销量都在上涨,个人购买的市场开始起来了。”所以过去这几个月,李斌称当看到奥迪E-Tron、奔驰的EQC等同行陆续登陆中国市场时感到非常开心,“这对于整个市场以及推动电动车的普及有非常大的好处。”

12月7日在另一场论坛上李斌透露,蔚来汽车需求非常强劲。“目前看到的销量数字不够多,不是因为销售不好,是因为没产那么多。我们是按需生产,现在定车起码要等1个月,展车都卖空了。”李斌还表示,“人人都看到蔚来赔了很多钱,但钱都花在研发和用户服务上了,并没有拿来吃喝。”

“最近不方便说。”在回答蔚来汽车现金流状况时,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说道。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将于12月28日的NIO Day上发布新车型,而售价并不会低于目前的ES6。随着特斯拉国产Model 3进入新能源补贴政策范围内,蔚来面临的挑战或将更加严峻。

热搜

蔚来 李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