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田推进内部“改革” 或因近年质量问题频发

财经网 2019-12-16 09:42:13

财经网讯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本田公司八乡隆弘社长目前正在推进公司内部改革,以合并独立组织的研究开发中心,缩小经营阵容,实现决策集中化。此次最新的经营改革方案或在近期公布。

知情人士透露,八乡社长在今年上半年的供应商会议上曾表示,本田因多次召回和质量问题频发而面临危机,其中包括了安全气囊问题、1.5T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以及今年出现的发动机失速问题。那次会议之后,他就一直在秘密筹划着相关的内部改革。

本田内部正考虑将研发中心整合到总公司,以此来提高采购、制造、品质管理、销售等主要部门与技术人员的工作协作。汽车业务体制强化,面向下一代业务变革是公司经营目前最重要的课题。

本田在消费者眼中一直以低成本低油耗以及高品质著称,但近几年的品质下降,问题频发让其在消费者中的信赖度有所下降。而且,本田在质量和效率方面的业界标杆地位不断遭受打击,这也正逐渐影响到品牌溢价。

本田相关人士称,由于公司质量问题频发,汽车业务部的营业利润率已经从3%降到2%,面对竞争对手的不断调整,现在本田在各个维度的战略余地都逐渐缩小。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田摩托车业务部的营业利润率已经高达13.9%。

热搜

改革 发动机机油 本田摩托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