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沃尔沃卡车发布安全调查:80%的人认为重型卡车很危险

财经网 2019-12-16 09:42:32

沃尔沃卡车针对中国市场的道路安全调查显示:80%的中国人认为重型卡车行驶在道路上很危险,且大多数人认为相关责任机构应该为营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和文化做出更多努力。调查还发现,中国公众对于卡车驾驶员这一职业的信任度不够,驾驶员依旧面临提升职业形象的挑战。

沃尔沃卡车已持续多年在全球各国开展道路安全调查,了解公众对于重型卡车安全风险和道路安全的认知情况。此次是沃尔沃卡车首次针对中国市场开展这一调查。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董晨睿表示,“安全是沃尔沃卡车长久以来的竞争优势之一。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中国自2020年起将成为沃尔沃卡车在全球的五大独立销售区域之一。 “

本次调查的参与者为16-65 岁之间的所有道路使用者,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使用者和行人等。

结果显示,74%的中国人视重型卡车为重要的公共设施,是社会经济正常运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80%的受访者认为行驶在道路上的重型卡车很危险。此外,大家还普遍认为重卡给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包括大气污染(74%)和噪音污染(80%)。

鉴于对卡车“危险”的既有认知,大多数中国人赞成针对卡车制定更严格的交通法规。比如,74%的人同意重型卡车不应在双车道上超车,82%的人同意禁止重型卡车在高峰时段进入市区,以及43%的人同意所有货物均应通过铁路运送(也有51%的人不同意)。

但是,仅55%的中国人认为维护道路安全是所有道路使用者共同的责任,这一比例低于韩国(60%)、巴西(72%)和英国(76%)。

热搜

沃尔沃卡车 重型卡车 危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