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富豪最青睐汽车品牌:保时捷排名第一,奔驰、劳斯莱斯紧随其后

金融界网站 2020-01-13 15:35:16

1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20)。本次调研483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600万元,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51人。受访者平均年龄36岁;55%为男性,45%为女性;28%未婚,65%已婚;平均有2个孩子;平均拥有4套房;财富来源主要为投资、工资和分红。

豪华汽车的品牌竞争依旧激烈,保时捷排名上升,荣膺最受青睐奢华汽车品牌,其次是奔驰与劳斯莱斯。劳斯莱斯在超级豪华汽车领域保持领先,成为最受青睐的超级豪华汽车品牌。而作为经典奢华英伦跑车的代表,阿斯顿·马丁赢得最青睐的豪华GT,其在SUV领域的惊艳之作DBX也将超级豪华SUV新秀奖收入囊中。电动汽车品牌方面,虽然近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呈下滑趋势,但汽车厂商仍然不断深耕纯电动领域。特斯拉依旧排名第一,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电动汽车品牌。2019年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跑车的保时捷新上榜,位列第二。而蔚来排名下降三位到第五。

热搜

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