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进一步降本增效,捷豹路虎削减英国工厂产量

中国经济网 2020-02-10 18:21:21

捷豹路虎在英国的2家工厂将减产或停产,以此来达到削减成本的目的。在此之前,捷豹路虎曾宣布推出加强版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 +),再增加11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计划,以期至今年3月底时达成40亿英镑总目标。

捷豹路虎的一位发言人强调,“这次停工的决定与新冠肺炎疫情无关”。从2019年7月起,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实现了连续六个月双位数同比增长;在2019年第四季度,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达24.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未来几周内,捷豹路虎在英国的2家工厂将减产或停产,以此来达到削减成本的目的。其中,位于英格兰中部的Castle Bromwich工厂,将从2月下旬开始,选择特定的几天停产;在Castle Bromwich工厂附近的Solihull工厂,也将停产半天或者整天,这种状况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

捷豹路虎的一位发言人强调,“这次停工的决定与新冠肺炎疫情无关”。捷豹路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外部环境仍然充满挑战,公司正在采取果断措施以达到必要的运营效率,并确保长期成功”。

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2019/20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0-12月)财报数据显示,捷豹路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达到64亿英镑;税前盈利达3.18亿英镑,EBIT(息税前利润率)为3.3%,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0.8%,现金流为净流出1.44亿英镑,比上财年同期改善2.17亿英镑,并且现金流充足,包括39亿英镑的现金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总计达58亿英镑。

截至本财季末,捷豹路虎的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已提前达成全年29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目标。在此基础上,捷豹路虎宣布推出加强版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 +),再增加11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计划,以期至全财年结束(今年3月底)时达成40亿英镑总目标。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捷豹路虎决定对其在英国的“Solihull和Castle Bromwich工厂的生产计划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以适应全球需求的波动,同时满足客户的需求”。据了解,捷豹路虎在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捷豹F-Type、XE、XF和XJ;Solihull工厂主要生产捷豹F-Pace、路虎发现和揽胜等车型。

2019年,捷豹路虎在全球的销量为557706辆,同比下滑了5.9%。对此,捷豹路虎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受到中国汽车市场疲软和欧洲柴油汽车需求下降的影响”。数据显示,2019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下滑幅度为13.5%。不过,从去年7月起,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开始反弹,连续六个月实现双位数的同比增长;在2019年第四季度,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达24.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译)

热搜

捷豹 路虎 降本增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