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延迟发工资?蔚来称疫情带来管理节奏变化,员工可选择拿股票

金融界网站 2020-02-13 10:59:09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延迟了1月份工资的发放。据澎湃新闻报道,蔚来工作人员回复称,蔚来的发薪日为次月8日,疫情导致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10日,由此带来了企业经营管理节奏的变化。

此外,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蔚来员工可以申请将本次的十三薪全部或部分置换成股票,且蔚来正在尝试在线卖车。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称,“这次疫情又给我们工作的难度加了码,请每个人都认识到,我们要生存下去,需要每个同事全力以赴”。

天眼查数据显示,蔚来的运营主体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公司由NIO NEXTEV LIMITED全资持股。

此外,NIO NEXTEV LIMITED还是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天眼查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不满一年,注册资本7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斌。

据雷锋网报道,2月6日,蔚来汽车宣布近期已完成累计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本次投资方为两家亚洲投资基金,数额分别为7000万美元和约3000万美元,且均为“非关联方”,即单纯的财务投资人。此外,蔚来相关人士确认,2019年Q3季报中提到的分别来自腾讯和李斌的2亿美元可转债融资目前已全部完成。

对于2019 年前三季度净亏损 12 亿美元而言,1亿美元的融资也许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资本短缺的问题,但对于资金短缺的蔚来而言,是一笔能够提振信心的资金。

蔚来方面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受春节假期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仅16个有效交付日,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天,销量同比下降11.5%。

热搜

蔚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