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焕新向上,传祺M8稳居中国豪华MPV销冠

金融界网 2021-04-02 16:15:30

  回顾2020年,受存量市场竞争叠加疫情的持续性影响,全球汽车产业链和中国汽车产业格局都发生了剧烈变革。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作为中国高端自主品牌引领者的广汽传祺,则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广汽传祺以“e-TIME行动”计划为指导、以顾客体验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模式,赋能了产品、科技、品质、服务的升级,推动了下半年销量的持续增长,最终助力传祺品牌向科技传祺、品质传祺和服务传祺转变,并通过品牌焕新真正与用户“一祺智行 更美好”。

  实现“V型反转”,严峻环境显真章

  广汽传祺的2020年走出了一条“V型反转”曲线。

  下半年,广汽传祺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9-12月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在克服存量市场竞争和疫情阴霾后,作为后浪的广汽传祺,正乘风破浪。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销量的复苏增长,核心价值更在于其在中高端品牌上取得的突破。由传祺M6和传祺M8组成的MPV双子星,2020年12月,终端销量破万,M8与M6终端销量均突破5000辆;1-12月累计销量超过了7.3万辆,同比增长25.1%。尤其是传祺M8,全年同比劲增47.1%,已连续11个月蝉联20万级中国豪华MPV市场销量冠军,进一步稳固了中国自主高端MPV的领先地位。

  作为广汽传祺明星车型的传祺GS4家族同样强势,已连续八个月销量破万,全年销量超12.7万辆,同比增长达20.9%。走在高端化、年轻化的路线上,广汽传祺在2020年焕发了全新的活力。

  品牌焕新,新动能下的新传祺

  2020年,在消费结构高端化升级以及消费者年轻化趋势下,中国汽车品牌在品牌高端化和年轻化上取得了新的成绩。

  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自成立以来,广汽传祺就坚持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2020年,广汽传祺站在12周年新的起点上,以新动能赋能新传祺,提出了“金三角战略”,通过产品、科技和服务三大核心升级,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的发展赋能,持续助力品牌向上,为消费者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在品牌年轻化方面,广汽传祺也走出了不一样的路线。年轻化并不意味着品牌的向下以及价格的下探,广汽传祺所追寻的是一种有价值的年轻化,是在年轻化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持续创造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提出了“一祺智行 更美好“的全新品牌口号,通过聚焦“趣、质、亲”三大核心价值,以更贴近消费者的方式,打造“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的领先形象,带动传祺品牌焕发全新活力。而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轻跑轿车EMPOW55,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是广汽传祺全新品牌形象的最佳背书。年轻化的外衣之下,是广汽传祺始终坚持的高价值,这也是广汽传祺品牌及产品的核心优势。

  增配不增价,超越价值赢得消费者青睐

  高价值,是贯穿广汽传祺2020年的核心。2020年,汽车整体市场需求收缩,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价格持续下探,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挤压,但广汽传祺以高价值实现了破局。

  通过深化“研-产-销一体化体制”,广汽传祺更加洞察市场及消费趋势,强化了整车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全价值链版块的资源和战略协同,推动产品的持续迭代升级。产品全面增值,增配不增价,为消费者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了广汽传祺全面领先其他品牌乃至合资品牌的高价值感。

  这一年,广汽传祺以全新产品、中期改款、年款等方式,推出了包括GS4 COUPE、全新GS8S、GS3 POWER、M8大师版等在内的多款新车型。新车颜值+、科技+、价值+,但价格不增加,从而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升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其中,传祺GS3 POWER配置价值提升2.2万元,为消费者创造了物超所值的体验。

  增配不增价的升级方式,使广汽传祺新车的整体价值得到极大提升。正因为超越期待的价值感,广汽传祺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实现销量持续而稳定的增长。

  科技传祺,引领智能化转型变革

  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以及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汽车需求,科技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这一年,中国汽车品牌转型升级的探索中,科技的分量日渐增加。

  站在新一轮的科技竞赛中,广汽传祺在2020年全面升级了科技实力。在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技术思路的基础上,广汽传祺打造了一个正向研发的“技术蓄水池”,以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和矩浪动力三大硬核技术为基础,为产品和服务赋能,推动广汽传祺高质量发展。

  其中,广汽传祺的全新一代动力科技——钜浪动力,包含发动机、变速器两大领域,拥有高效发动机、高效变速器、混动产品三大支撑,囊括1.5L、2.0L燃油发动机、DHE混动发动机、AT、WDCT变速器、DHT混动变速器六个版块完整的产品架构,是中国品牌动力总成技术的集大成者。

  特别是广汽传祺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2.1%,刷新了目前中国品牌燃油发动机公开认证的最高热效率记录。而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7WDCT变速器,综合传动效率达96%,最大传递扭矩达400N?m,换挡响应低至0.2s,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以科技赋能发展,广汽传祺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一个更领先、更科技的广汽传祺形象。

  品质传祺,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快速发展期后,进入了存量市场竞争的新时期。尤其是随着增换购比例逐渐增加,消费者购车也越来越理性,除车辆颜值、空间和性能外,对汽车的品质开始越来越重视。

  自创立以来,广汽传祺始终重视质量管理,以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的“四心”品质为宗旨,打造超越客户期待的高质量产品。

  2020年,广汽传祺以 “e-TIME行动”计划为指导,聚焦顾客体验,通过QDR工程、智能制造体系、全球一流供应链三大体系保障,为用户带来更安心可靠的高品质、高价值体验。在2020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广汽传祺实现中国品牌8连冠。其中,传祺GS3荣膺微型SUV排名第一。

  这一年,广汽传祺构建了更加可靠的品质护城河,每一款产品走向市场时都带着广汽传祺高品质、高质量、高安全的基因,为广汽传祺的高质量发展护航。

  服务传祺,打造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

  当前,“新四化”的进程在加速,存量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大,各大车企相继布局数字化服务,推动服务模式的创新升级。

  2020年,广汽传祺持续推动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建设,以数字化为服务赋能,推出了全新的服务品牌“Fun Car+e”,打造了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的特色服务体系,形成“客-店-厂”服务生态圈,以更好的关怀、更多的用心、更高的效率、更亲和的服务,持续创造超越客户期待的移动出行生活。

  截止目前,广汽传祺已为超过240万车主,提供了超过1000万次的优质服务体验。行业首创的“享你所想尊享服务用车”,首批投入超过 8000 辆代步车,至今已为客户提供了超过250万次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客户在维修保养期间无车可用的痛点。

  正是因为对服务质量的不懈追求,广汽传祺赢得了广大车主的认可,售后服务满意度提升明显,在2020年不仅获得了中国汽车客户之声(VOC+)售后服务标杆品牌奖,还蝉联了J.D.Power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第一。

  站在中国汽车发展的全新时代,综合产品力和服务质量的全面升级,将是企业致胜存量时代的利器。2021年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广汽传祺将从新出发,通过品牌、产品、服务、营销等维度的全新举措,实现广汽传祺品牌和技术的领先,从而与广大消费者一祺智行,创造更美好的汽车生活。

热搜

传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