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汽排名直逼上汽 "世界500强"中国车企再占7席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1-08-03 08:43:00

  8月2日公布的“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丰田排名第9名,继续领跑汽车行业;大众紧随其后,位列第10名。聚焦中国整车企业,共有7家企业入围,数量与上一年持平,其中6家企业排名有所提升。

  上汽集团虽依然领跑入围的中国整车企业,但排名及营业收入均呈现下滑。相比之下,一汽集团排名提升23位,营收达1010.76亿美元,成为继上汽之后又一家营收突破千亿美元大关的整车企业。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汽车方面,丰田汽车公司以2567.2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榜单第9名,领跑汽车行业;大众公司以2539.6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紧随其后,排名榜单第10名。

  聚焦中国汽车企业,共有7家整车企业入围,数量与上一年持平,其中6家企业排名有所提升。此外,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集团已是连续第5年入榜,国内零部件巨头潍柴动力则是首次上榜。

  具体来看,入围“2021世界500强”的国内整车企业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075.5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继续领跑,但其营业收入下滑11.89%,在7家企业中领跌;同时,其还是7家企业中唯一排名下滑的企业,较上一年下滑8位。

  相比之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排名则提升23位,其营业收入达到1010.76亿美元,成为继上汽集团之后又一家营收突破千亿美元大关的整车企业。

  另外,东风汽车公司集团有限公司营收为868.56亿美元,同比增长3.34%,排名第85名,提升15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营收为721.47亿美元,微跌0.56%,排名上升10位;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营收为577.24亿美元,同比增长7.57%,排名上升30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收为471.91亿美元,小幅下滑1.45%,排名上升4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18.55%的涨幅,成为7家企业中营收增速最快企业,达到344.55亿美元,排名大幅提升83位。(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