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威马入选“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四度登榜彰显领先科技实力

金融界网 2021-08-06 15:48:15

  8月4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正式发布第四届“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威马汽车凭借其在技术创新能力、创新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等方面的优势,成为唯一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的车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更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年来,中国电动车企业异军突起,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连续四年入选榜单是对威马汽车‘科技普惠’理念最好的肯定。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开发、正向研发,不断将前瞻科技快速应用于主流市场。”

威马汽车连续4年荣登毕马威评选的“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

  轿车SUV双战略齐头并进,威马开拓造车新局面

  作为扎根中国的硬科技创新代表,威马汽车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不断升级其发展战略。日前,威马汽车发布双品牌Logo战略,进一步完善市场布局。其中,超椭圆Logo将面向个人用户,率先使用该Logo的车型将是威马汽车旗下首台纯电动轿车——威马M7即将于年内发布的威马M7具备全场景自动驾驶能力、配备多个激光雷达,以及500-1000TOPS超强算力;该车型将于2022年下半年量产交付。圆形Logo将应用于威马汽车旗下出行用户产品。威马E.5是威马汽车布局出行市场的首款产品。

威马汽车全新双品牌Logo战略

  聚焦纯电智能汽车核心科技,加速技术量产落地

  威马汽车拥有全面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先进的技术实力,同时具备将其转化并应用于量产车型的成功经验。2019年,威马汽车通过量产普及真正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更多用户能够接触并接受无人驾驶体验;与百度Apollo深度合作,威马汽车率先落地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完成国内首款具备L4级无人驾驶功能车型——威马W6的量产上市,真正将用户从繁琐的泊车场景中解放出来

威马汽车率先落地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

  威马汽车以国内率先量产落地的SOA技术架构,重塑传统汽车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在创新的统一中央域控制器指挥运行下,实现软硬件功能模块高度协同,带来全新智能座舱体验。此外,为满足智能座舱迭代需求,威马汽车建立了覆盖7控制器18大功能模块的整车OTA(Over-the-Air)升级链路,创行业升级模块和升级种类新高。无感OTA升级的加持,确保车载系统在不影响用车情况下获取全新丰富功能,实现车辆“常用常新”。

热搜

威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