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丰田推出电动车“3030”战略 雷克萨斯将全面电动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1-12-16 08:18:00

  12月14日,丰田举行电动汽车战略发布会,并规划:到2030年,丰田将累计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其全球销售的新车中,将有三分之一为纯电动汽车;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全系列产品都将推出纯电车型;届时,其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将只销售纯电动汽车。

  但在其对电动化转型态度急变背后仍留有余地。丰田章男表示,丰田在降低车辆碳排放上仍将采用多管齐下的方式,除了纯电动汽车,还会同步发展混合动力和氢能汽车。

  12月14日,丰田举行电动汽车战略发布会,其一改此前在电动化领域“漫不经心”甚至颇有抵触情绪的态度,接连发布了多项极具“魄力”的电动规划。

  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承诺:到2030年,丰田将累计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其全球销售的新车中,将有三分之一为纯电动汽车,约为350万辆;同时,为达到这一目标,丰田将在2030年前共投入约4万亿日圆(约合350亿美元)用于研发纯电动汽车。

  不止于此,丰田章男还宣布:到2030年,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全系列产品都将拥有纯电车型;届时,其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将只销售纯电动汽车。到2035年,雷克萨斯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目标被定为100万辆。

  而在发布会现场,包括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涵盖轿车、SUV、小型跨界车、皮卡乃至超跑在内的多达15辆即将推出的纯电车型矩阵也颇为震撼。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虽是混动领域的先驱,但在纯电动汽车发展中却相对缓慢,而在其对电动化转型态度急变背后也仍留有余地。

  对比来看,作为竞争对手,德国大众汽车的电动化转型就更为坚定。其预计到2030年,在全球销售的新车中一半都为纯电动汽车,而丰田预计为三分之一。

  丰田章男还表示,丰田在降低车辆碳排放上仍将采用多管齐下的方式,除了纯电动汽车,还会同步发展混合动力和氢能汽车。

  此外,就在11月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丰田也拒绝签署“2040年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承诺书,而沃尔沃、福特、通用、梅赛德斯-奔驰、比亚迪和捷豹路虎六家汽车企业则同意签署相关协议。(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