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遭准车主联合控诉后,赛博坦克300终于承诺:春节前优先交付全款车

国际金融报 2022-01-11 13:31:15

  针对近日赛博坦克300准车主联合发布的声明,超境汽车再出承诺。

  1月10日,针对车主在联合声明中提出的诉求,超境汽车在最新的公告中进行了具体解释,表示部分零部件供应受如限电限产、疫情管控导致停产和交通运输管制等多样因素制约,因此未能如期交付。

  记者从相关渠道处了解到,此次赛博坦克300的改装前原型车坦克300的生产并未遇到延迟的问题,但因为赛博坦克300改装件数量繁多,又加上这些改装件分布全国多地,受各地疫情和交通管制等影响,最终出现了延迟交付。

  但超境汽车表示,目前相关物料已陆续到货,正在抓紧投入生产,同时也已为用户提供了出行补贴方案。

  记者获悉,此出行补贴方案即超境汽车在上份声明中提及的购物卡,具体方案为对支付全款用户、支付金融首付款用户和支付大定定金用户分别给予3000元、1500元和300元购物卡的补贴。

  至于具体的交付时间,超境汽车明确,预计在2022年1月31日(春节)前启运约1000辆赛博坦克300至各地交付中心,其余车辆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内交付完成。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春节前将优先交付已经付全款的车主,这部分车主约1000名,并非之前车主联合声明中的约1500名。

  之后超境汽车也将按车主的诉求以周为单位向用户同步当周运输计划,启运后将立即进行邀约交付,但如遇疫情防控、天气等因素影响,超境汽车表示将视具体情况调整交付计划。

  据悉,1月10日,超境汽车已经从重庆工厂发运了200辆赛博坦克300。

  此前,因为超境汽车对于赛博坦克300一改再改的交付时间,其准车主“忍无可忍”,对超境汽车联合发出了一份表达车主诉求的声明。详情请见此前报道:《交付日期一拖再拖!改装车赛博坦克300遭3000准车主讨伐》(请加超链接)

  上述声明中要求超境汽车确保最终交车期限、确定补偿方案、公布造车进度等。

  面对车主的诉求,超境汽车于1月5日发布公告公布了其延期赔偿方案,同时其表示,若用户选择退款并解除合同,车辆款项将在合同解除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原路退还,但对于交车日期等车主们密切关心的交车时间、进度等要点问题并未进行说明。

  据悉,超境汽车的交车时间最早定在了2021年12月11日,后又因“缺芯”改为2021年12月27日。两次更改时间,包括因第二次更改时间引发车主不满而邀请部分车主去工厂参观时,其均称将在2022年1月31日前进行全量(3000辆)交付。

  但事实上,据超境汽车官方消息,其赛博坦克300车型于去年9月中旬才正式取得国家工信部下发的公告,而在9月底,这款车才正式进入准量产阶段。

  据车主联合声明,超境汽车首批30辆预批量调试车刚于2021年11月底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下线。

热搜

赛博坦克30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