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近二十年!日野汽车排放数据造假时间提早至2003年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2-08-03 14:35:00

  8月2日,日野汽车向日本交通运输部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日野汽车涉嫌的发动机排放数据造假时间已提前至2003年,比此前确定的时间早了十余年。

  不止于日野汽车,日系汽车制造商对数据造假早有先例。此前,马自达、铃木、雅马哈、斯巴鲁和日产等都曾涉嫌对发动机数据造假。

  当地时间周二(8月2日),日野汽车向日本交通运输部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日野汽车涉嫌的发动机排放数据造假,时间已提前至2003年,比此前确定的时间早了十余年。

  具体来看,这家由丰田控股50.1%的子公司,此前已承认伪造了四款发动机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此后,其成立了一支由律师和企业顾问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并在本周二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将日野汽车排放数据造假的时间提前至2003年10月,而此前披露的时间为2016年。造假的主要原因则是工程师无法质疑上级提出的要求。

  该委员会主席坂原和夫(Kazuo Sakakibara)表示,“管理层此前曾取得巨大成功,因此变得难以客观看待企业自身,同时也不想了解外部环境的变化,导致员工难以提出异议。”

  对此,日野汽车总裁Satoshi Ogiso已向公众道歉,表示公司管理层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他还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丰田总裁丰田章男的来信,信中指出日野的做法有违消费者的信任。

  目前,日野汽车已经召回了2017年4月至今年3月期间生产的近47000辆汽车,并表示还将再召回20900辆。同时,公司还承诺将在三个月内梳理出新的管理体系。

  对于日野汽车发动机排放数据造假事件,日本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前往公司现场进行取证调查。在3月时,日本交通运输部已经撤销了日野涉嫌排放数据造假发动机的认证。

  受该负面事件影响,日野汽车股价在周二下跌了近10%。

  不止于日野汽车,日系汽车制造商对数据造假早有先例。此前,马自达、铃木、雅马哈、斯巴鲁和日产等都曾涉嫌对发动机数据造假。(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