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美国市场份额不断缩减 面临经济型电动车强劲挑战

财联社 2022-11-30 08:33:38
摘要
美东时间周二。标普全球移动发布报告显示,尽管特斯拉仍是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品牌,但随着竞争对手推出越来越多更实惠的车型,特斯拉的主导地位正在被削弱。

  财联社11月30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二。标普全球移动发布报告显示,尽管特斯拉仍是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品牌,但随着竞争对手推出越来越多更实惠的车型,特斯拉的主导地位正在被削弱。

  特斯拉在美份额被不断侵蚀

  该数据公司发现,截至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新注册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65%,低于去年同期的71%和2020年同期的79%。

  标普预测,到2025年,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下降到20%以下,而全球电动汽车车型数量预计将从目前的48款增加到159款。

  特斯拉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下降并不令人意外,但其下降的速度之快,可能仍会让马斯克和特斯拉投资者感到担忧。

  随着马斯克将注意力集中在他最近刚收购的社交平台推特公司上,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时下跌了大约一个点,至180美元。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已经持续下跌了近半年。

  主流市场更青睐经济型电动汽车

  标普报告称,特斯拉正在慢慢失去对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垄断,取而代之的是目标价在5万美元以下的全电动汽车。

  特斯拉的入门级Model 3起售价约为48200美元,但由于可以选配更昂贵的配置,这款车的售价通常会更高。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

  “随着新的、更实惠的选择到来,特斯拉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这些选择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同等甚至更好的技术和产品架构。鉴于消费者所面临的的选择和兴趣正在增加,特斯拉保持市场主导地位的能力将面临挑战。”

  或许正是由于感受到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据外媒近日报道,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改良型Model 3,以削减生产成本。

  而在今年10月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也曾透露,特斯拉终于开始研发一款新的、更实惠的车型了。他描述称,特斯拉未来的汽车将会“更小”,并且将“超过我们所有其他车型的产量总和”。

  电动汽车仍非美国市场主流

  标普全球移动的AutoIntelligence副总监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指出,尽管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预计其销量在未来几年仍将增长。

  电动汽车行业虽然备受关注,但在美国,全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仍然不占多数。

  截至第三季度,在美国注册的1022万辆汽车中,只有约有52.5万辆是全电动车型,占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3.4万辆,当时占比仅为2.8%。

  标准普尔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份注册的电动汽车中,大部分(近34万辆)是特斯拉,其余的车辆被其他46个品牌所瓜分。

  在美国电动车市场注册量排名中,福特野马Mach-E排名第三,是前五名中唯一一款非特斯拉汽车。紧随其后的是雪佛兰Bolt和Bolt EUV、现代Ioniq 5、起亚EV6、大众ID.4和日产Leaf。

热搜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